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古榮政薪傳展「藝壇玩頑童」即起展出

新竹--古榮政薪傳展「藝壇玩頑童」即起展出

集結斜槓藥師20年藝術創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7 17:58   更新日期: 2020-08-27 17:5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即日起自9月13日,推出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系列第74檔「藝壇玩頑童-古榮政薪傳展」,展出地點除了新竹州廳旁的文化藝廊,也特別延伸到古榮政美術館。市長林智堅表示,古榮政老師有多重身分,曾是政治人物、也身兼藥師與藝術家,本展可說是他20多年來創作集大成,不論是人物畫、抽象畫、或融入藥丸顆粒元素的裝置藝術,作品充滿童趣及想像力,歡迎大家一起進入活力十足的頑童創意世界!

林智堅市長與古榮政老師相識多年,他表示,古老師50歲開始習畫,自此熱衷藝術創作,並持續關心客家文化議題,十分佩服古老師能在忙碌生活中持續創作。展覽就在市府旁的文化局文化藝廊,希望來往舊城區的民眾不要錯過,一起來看看古老師用生活中各式靈感創作出的獨特作品。

文化局表示,「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展」,藉由表彰前輩藝術家的作品與精神,讓莘莘學子與市民感受美學的無所不在,也讓藝術薪火相傳。本次展覽的主題「藝壇玩.頑童」,呈現古老師20多年來的創作,由早期具象的人物畫、半具象半抽像簡約圖形,到近期以藥丸形狀的創作、以及由大塊構圖到小粒子的創作,作品充滿童趣及直觀的想像,反映出古老師豪爽直率、不拘小節的真性情,在藝術界更有著「藝壇玩頑童」的稱號。

文化局表示,古榮政老師今年73歲,不同於自幼習畫、師拜名門的藝術家,他雖然從小喜愛塗鴨,也有逛畫展、蒐藏畫作的習慣,但直到50歲才開始作畫,早期作品「東門城」得到新竹美展佳作獎,促使老師持續創作,20多年來在畫家、藥師、政治人物、客家事務等多個領域活躍,更於70歲時,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進修。

「我從事過政治、藥師是我的行業、藝術是我的興趣,三者都想兼顧。」古榮政老師如此描述他的「斜摃」人生。十多年來畫風的轉變,代表著他人生歷練的點點滴滴,在北藝大就讀期間因教授鼓勵,他開始突破自己,用這輩子觸摸最多、感觸最深的藥丸作為創作靈感與素材,並以「Particle(粒子)」的「P」為名替畫作編號,這些像徵藥丸的小粒子元素,也成為其藝術創作很重要的個人特色。

文化局表示,「藝壇玩.頑童」同步於文化局的文化藝廊、以及古老師於西大路經營的中美藥局樓上的「古榮政畫廊」展出,機關團體參訪將有機會參與古老師安排的「小粒子點點貼貼」手作,一起悠遊小粒子的奇幻世界!學校團體若想跟古爺爺交流對談互動,請洽陳小姐,電話:03-5319756分機243;或洽中美藥局,電話03-528382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