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推動職場安全衛生 雲林縣成立台電安衛家族

推動職場安全衛生 雲林縣成立台電安衛家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8 16:29   更新日期: 2020-08-28 16:29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協助事業單位推動職場安全,雲林縣政府繼去(108)年推動成立「建大」安衛家族後,今再號召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區營業處引領其下游協力廠商,於台電公司雲林訓練所舉辦安衛家族成立大會,縣長張麗善到場授旗、授證並簽署安衛公約,期勉該公司擔任核心企業引領其他家族成員一起使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更臻完善。

縣長張麗善表示,電力產業工作風險性較高,從業勞工常須面對高處墜落、侷限空間缺氧及觸電等危害,故相關之職業災害時有所聞,今年度推動由台電公司擔任核心企業,結合其下游20家協力廠商成立安衛家族,讓大廠分享經驗,助小廠學習成長,勞工處也會適時地結合政府資源針對產業特性提供工安診斷、臨場輔導改善、法規諮詢等多元服務,協助企業推動職場安全衛生。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王耀庭指出,提供安全衛生的職業環境是台電的承諾及責任,台電會在張縣長督導協助之下,積極負責的把職業安全衛生領域做好。

雲林縣勞動人口數約為362,000人,事業單位約2萬餘家,對經濟發展與社會安定貢獻良多,但多為規模不大的中小企業,其中員工人數在50人以下者占84%,或因財力、物力、專業人才、資金等資源相對不足,在工廠安全衛生設備及管理工作較不完善,易造成職業災害發生。

張麗善感謝台灣電力公司雲林區營業處擔任領頭羊角色,期以台電公司多年的職安管理經驗來帶領下遊的協力廠商共同提升安全衛生水準,將職場危害及風險降至最低、縣府團隊秉持「雲林上場、勞工幸福」理念,除相繼輔導建大、台電安衛家族成立,勞工處每年度至少入廠輔導400家中小企業工作環境改善,推動設施器具改善補助,也已獲良好成果,期勉在場事業單位主管,做好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減低職業災害發生。

台電安衛家族成立大會,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任萬榮富、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處長林瑞玉、雲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許宇甄、勞工處長張世忠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電安衛家族成立後,勞工處隨即辦理該家族經營者及主管訓練,令所有的成員感受到縣府對於職業安全衛生的用心與積極。未來縣府仍會持續加強輔導工作環境的改善,也鼓勵事業單位踴躍成立安衛家族,若有家族成立的問題歡迎洽詢縣府勞工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