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 人權律師蘇友辰批國稅局執行署悖離法治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 人權律師蘇友辰批國稅局執行署悖離法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8 23:36   更新日期: 2020-08-28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發生多少冤錯假案?蘇建和、鄭性澤、洪仲丘、江國慶、陳青旭、曾建元、葉揚春、黃文皇、簡永松以及發生在1996年的太極門政治整肅案件等,有些人等不到平反就已經死去,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潛藏在政府機關的加害者卻幾乎都逍遙法外,甚至形成共犯結構,如2005年監察院選列為「第三屆監察院人權保障工作彙總報告」之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案,2007年刑案已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近日卻驚傳土地遭違法拍賣,強行收歸國有!為搶救人權,延續「1219全球發聲即刻救援行動」,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多個民間組織8月23日再次號召萬人站上凱道,要求小英總統平反假案、捍衛台灣人權。

太極門案二審審判長溫耀源法官曾說,二審是事實審的最終審,經過審慎的評估,一一檢視所有的證據,確認敬師禮是贈與,對於國稅局不依判決結果撤銷稅單,他覺得匪夷所思!23日凱道上他特別捎來一句祝福的話:「不信正義喚不回,大家加油!」

蘇友辰律師是太極門案律師團團長,也特別以一篇文章《太極門再奮起》鼓勵凱道現場的支持者繼續加油,「不信公理喚不回,不信正義盡成灰」。蘇友辰表示,在太極門眾師兄姊長期抗爭之下,國稅局明知執行債權違法不存在(假稅單),仍執意強制拍賣太極門洪掌門人所有位於苗栗銅鑼山區50筆土地不動產,最後並以承受方式取得所有權,有如生吞活剝強占老百姓財產。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明知本件執行名義的形成具有重大瑕疵,實體債權因法院認定課稅要件事實錯誤(太極門非補習班,贈師禮非勞務所得),自始不存在,卻未能勸諭國稅局撤回執行聲請,或依職權撤銷查封停止拍賣,為爭取績效,容許國稅局侵奪人民財產權,蘇友辰認為此舉完全悖離現代文明法治國應依法行政的原則。

蘇友辰強調,國稅局侵奪人民財產,在民事上屬於不法侵權行為,所得不義之財亦屬不當得利,除太極門已提刑事控告究責之外,似可據以提起確認執行拍賣無效、塗銷土地所有權登記之訴訟,與財稅單位另起一輪正義鬥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