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臉丟大了!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登上國際 網友上萬留言氣炸!

臉丟大了!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登上國際 網友上萬留言氣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8 23:41   更新日期: 2020-08-28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聯手迫害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8月21日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位於苗栗山區的土地。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及來自海內外的太極門弟子數千人,聚集於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外抗議,同時在FB等社群媒體,以英文實況報導,將行政執行署、國稅局官員的濫權惡行,以及台灣政府漠視、不作為的誇張態度公諸於世,短短時間湧入上萬則留言,紛紛痛斥官員黑箱作業,強搶民產,讓台灣在國際蒙羞。眾聲討伐中,執行署竟公然違反拍賣行政程序,宣布太極門土地,由國稅局聲明承受,收歸國有。

到場聲援的法學專家陳志龍教授指出,整個執行程序,執行署已失去中立立場,明顯失格,且執行公文未依法送達太極門掌門人本人,執行即屬無效。太極門81年度的課稅處分,國稅局竟然用調查局資料就課稅,應該要依稅捐稽徵法第12條之一負舉證責任,逐筆查核,如果沒有舉證,就不應該憑空杜撰課稅。他強調,21世紀,這種加害人還沒有被繩之以法,總統若不追究,不處理,就是不作為犯,也是政府犯罪人。

民團志工說明,針對81年度的假稅單,早在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國稅局被揭發涉嫌隱匿證據,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近日更在立法院被爆料,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白紙黑字明著寫「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1/2。是否同意?恭請裁示。」為升官發財,以為私下傳公文沒有人知道。可謂為私利殘害公正程序。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暨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特聘教授黃俊杰曾表示,從太極門稅捐事件中,暴露稅捐機關嚴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的基本要求:包括稅捐侵犯行政之補徵及裁罰程序,稽徵機關自始未調查、未予當事人陳述意見、未依法律程序報經核准等明顯重大之程序瑕疵。正當程序是法治國家之核心價值,公權力違背正當法律程序之人權侵犯,構成違法或違憲。

太極門弟子表示,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的敬師禮屬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字第422號判決亦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然至今24年,假稅單仍被拿來作為強行拍賣的藉口,凸顯官員死不認錯,一署(執行署)獨大的官威作風,直接打臉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有錯就改」的政風。

太極門弟子代表發出聲明:「24年,真金不怕火煉,真相只有一個,太極門沒有欠稅,敬師禮就是贈與!」更控訴,109年8月21日,這是台灣民主法治最羞恥、最黑暗的一天!此次強行拍賣,等於是民主法治的崩盤,拍賣的是台灣的人權與賦稅正義。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台灣稅災嚴重,全國村里長連署稅改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高達96%,稅改呼聲,民意高漲,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104萬件,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志工質疑,其中到底有多少是像太極門一樣的假稅單呢?台灣到底有多少稅災戶獨自哭泣,甚至家破人亡呢?人民是行政執行署的提款機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