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三灣國小操場整建完成啟用 嶄新設施迎開學

三灣國小操場整建完成啟用 嶄新設施迎開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8 23:25   更新日期: 2020-08-28 23:25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三灣國小操場整建完成啟用 嶄新設施迎開學
苗栗縣三灣鄉三灣國小重新整修的操場和跑道今天啟用,小朋友開心的在PU跑道上賽跑,直呼「好漂亮、好好跑」;縣長徐耀昌也說「運動是孩子最好的朋友」,鼓勵孩子們多運動,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快樂學習、成長。

三灣國小校園今天洋溢一片喜氣,由中央與縣府補助560萬元整建的操場和跑道工程,終於在開學前完工,上午舉辦的啟用典禮由八音團迎賓,還有祥獅獻瑞及客家歌舞表演,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及多位縣議員、鄉長温志強都到場與師生分享喜悅。

三灣國小舊操場於民國82年興建,使用迄今已有27年,因年久失修,場地凹凸不平,跑道破損嚴重,每逢豪雨積水成池,造成學生上課安全的疑慮,經由縣府、立委及地方民代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改善,歷經4個多月施工,「把老舊操場變美麗!」

整建後的操場重新鋪設長200公尺PU跑道,並重新粉刷周邊設施、整理草皮與改善排水系統,整體煥然一新,不僅小朋友盡情在操場跳躍奔跑,社區裡的阿公阿婆也來散步、快跑活絡筋骨,成為終身學習活動場域。

縣長徐耀昌表示,學生擁有健康身體是各項學習的基礎,希望學校除了體育課外,也能配合體育署「SH150方案」,在晨間、課間及課後時間安排每週150分鐘的體育活動,強化學生體適能,同時也期望同學善加運用跑道,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徐耀昌說,縣府雖然財政困難,但仍持續設法爭取中央補助推動運動發展建置經費,109年度共獲得體育署補助體育設施新整建經費達1億餘元。此外,縣府也挹注各國中小2,300多萬元經費改善體育設施,提供師生及社區民眾安全優質的運動環境。

校長葉維寬表示,操場整建經費包含體育署補助經費504萬元及縣府自籌56萬元,感謝縣長支持及地方各界奔走協調,整建後的操場新穎舒適,不僅讓學童可以安心上課及運動,因學校鄰近五榖廟及鄉政中心,也提供社區民眾運動休閒場所,落實資源共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