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109年9月份苗栗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

109年9月份苗栗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9 01:02   更新日期: 2020-08-29 01:06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1099月份苗栗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

1099月份 <a href="https://goo.gl/maps/fKmMuVzYjcD2" targe="gmaps">苗栗縣立圖書館</a>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歡迎家中有0-5歲嬰幼兒、幼兒園、國小低中年級學童的親子家庭踴躍參與(自由入場參加)。

(9)月份志工說故事活動共計13場次,主題內容含:《我家的冰箱在海邊》、《誰的羽毛最漂亮》、《小象歐利找弟弟》等:說故事時間為:非暑假期間為每周三下午230400;每週六、日上午09301100;暑假期間(78月份)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09301100辦理。其中,為建立沉浸式的客語學習環境,配合客家週活動將客語融入日常生活,實踐大家共下來講客家話,特於919日(星期六)上午9301100規劃客語說故事活動-客語說故事名稱:《來去崁頭屋》;期望透過客語說故事的方式,發揚傳承客家文化,增進對客家文化的認同,鼓勵大家多說多學客語。

講師為了讓每個孩子都有精采故事可以聆聽,縣立圖書館安排故事志工輪流擔綱說故事,期待讓孩童從聽故事中覺察「聽覺學習」的重要,藉聽故事來提升並集中注意力,進而打開學習與記憶之門。

縣長徐耀昌表示,有鑑於閱讀教育為學童早期學習最為重要的基石,加上聽故事不僅能充實孩子的背景知識,也能提升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更能形塑優良的情緒智商(EQ),進而營造親蜜的親子時光;縣立圖書館積極規劃並運用故事志工輪值來為孩童進行說故事活動,盼望能充實孩童寶貴的閱讀經驗,啟發無窮的閱讀興趣,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並增益學童利用圖書館的能力,進而讓好書陪伴孩童快樂成長,以營造親子共讀的氛圍、開創親子共學的樂趣。

聽故事可充實孩子的背景知識,提升想像力、創造力、奠定優良的情緒智商(EQ);聽故事能建立最甜蜜的親子互動關係;歡迎家有學童的親子家庭踴躍參與。但,鑒於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必須,說故事活動實施相關防疫措施有:入館請配合紅外線熱像儀的測量及請戴口罩,體溫37.5度以上或有發燒症狀者請儘速就醫,暫時請勿入館;參與說故事活動人員請配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

1099月份志工說故事時間、場次如下,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916苗栗縣立圖書館,或上http://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wSite/mp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