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玉井芒果冰稱霸活動 警分局加強交通宣導

玉井芒果冰稱霸活動 警分局加強交通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9 22:02   更新日期: 2020-08-29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玉井芒果冰稱霸活動 警分局加強交通宣導

玉井商圈今天在玉井中正路老街舉辦「吃冰稱霸活動」,吸引大批遊客聚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玉井分局除維持現場安全秩序外,在樂團表演之餘,上台快閃宣導交通安全,教導現場民眾要注意禮讓行人。因為路口是人車交會最密集地方,容易發生各類交通事故,行人在用路人當中屬最弱勢族群,一旦發生事故,往往傷勢較為嚴重,9月1日起路口安全大執法,玉井分局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以免違規受罰,才能守護荷包。

根據警政署歷年統計,交通事故中約有6成發生在路口;為加強路口安全,將自9月1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其中執法重點項目為「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

在不禮讓行人部分:包括路口無人指揮時,汽車在行人穿越道上以距離行人行進方向1個車道寬(約3公尺)以內及前懸已進入行人穿越道上為取締認定基準;路口有人指揮時,不聽從指揮強行通過者,得逕予認定舉發;以攔停舉發方式執行為原則,但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製單舉發者,得直接逕行舉發等3種情形。

9月1日起執行「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處罰新臺幣1200到3600元;汽機車闖紅燈處罰新臺幣1800到5400元;汽機車紅燈右轉處罰新臺幣600到1800元;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處罰新臺幣300元。

玉井分局長楊青垂指出,路口安全大執法的目的是宣導民眾過馬路的安全觀念,建立「路口停讓」及「以人為本」的良好習慣,玉井轄區雖然偏僻,但是臺3線、臺20線與快速道路臺84線交會路口,在玉井區中山、中華路口車輛較多,尤其車輛在路口遇行人時應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而行人也應遵守號誌規定並走行人穿越道等,共同維護路口交通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