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不人道!學者專家:太極門假案政務官應負責解決

太不人道!學者專家:太極門假案政務官應負責解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0 01:02   更新日期: 2020-08-30 01: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在德國,人權的重要性遠超過國家權,在台灣卻完全相反!8月19日世界人道主義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數十個民間團體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人道主義精神」,學者專家指出,太極門假案24年了,到現在都沒有解決,就是政府太不重視人道,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正在進行對人民財產的不當侵害,應該要受到糾正與制裁,政務官應負起政治與行政責任,監察院也應發揮功能。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老百姓應該是國家的主人翁,德國、日本、義大利都在憲法明文保障人性尊嚴,國家欠缺正當程序,卻對太極門侵犯人權24年!

財團法人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表示,政治要做好,最主要是人權、人性、人道要搞清楚。法律保障人權,人性是人的道德性,道德的社會是公平正義的社會,太極門假案就不符公平正義;而人與人之間要講人道,太極門案幾十年了到現在政府都沒有解決,就是政府太沒有人道了!他指出,政府是要替人民解決問題,而不是解釋問題,現在官員都是在解釋問題、解釋理由、推諉,一個政府如果沒辦法替人民解決問題,人民就不要這樣的政府,太極門假案最主要是要解決問題,也應該很好解決,政府還拖幾十年,那人民怎麼會要這種政府,抗爭也不理會,只會叫警察出來面對人民,好像跟政府無關。

前台南縣長、大員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蘇煥智表示,自己分析目前台灣的國際情勢指出,唯有民主、法治、人權才能突顯台灣的價值,但最近卻出現許多非常嚴重的人權迫害事件,例如太極門案被違法強行拍賣。

蘇煥智指出,民國99年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已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明知有錯仍要執行,顯然違法。如果國稅局和執行署雙方互踢皮球,財政部再次發函說明,也不是什麼問題,如果不發函就是怠忽職責。解決關鍵在政務官,應該負起政治與行政責任。可以到監察院檢舉,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應為人權迫害案件發揮功能。

「警察局長就跟他(執行署)講,人家外面這樣,你不知道這是有多大的冤情啊,你要叫我去擋他們進來,你自己去擋!」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前力挺太極門,且參與連續陳抗一個多月的德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連現場警察都說看不下去了,這個國家怎麼會變成這樣子?一個有正常理性與良知的人,都會覺得一定有問題!他指出,陳青旭案因為有監察院調查,行政執行署就有行政裁量權可以撤回,可是7月31日、8月21日卻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突然沒有行政裁量權了!連福隆指出,在德國,人權的重要性遠超過國家權,在台灣卻完全是相反的!「當人民用良知在控訴的時候,那裡就是我的大法官會議室。」「見證這個國家怎麼犯罪的!」「我跟人民站在一起,人民也支持我,覺得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子被改變了!」連福隆表示,和人民站在一起,看到真正人民的力量、人民的決心、人民的鋼鐵意志,他感到快樂與光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