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喫梨品茶海洋音樂饗宴 浪漫台三線延伸到海線

喫梨品茶海洋音樂饗宴 浪漫台三線延伸到海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9 23:11   更新日期: 2020-08-30 09:36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喫梨品茶海洋音樂饗宴 浪漫台三線延伸到海線

苗栗縣為能有效推動區域產業的發展,苗栗縣政府829/30日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輔導、協助位於浪漫台三線上的6處農村社區,整合地方資源、串聯區域特色,共同辦理聯合產業行銷推廣活動。今(29)日縣長徐耀昌與立委徐志榮、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翁科長、縣議員張淑芬、溫宜靜、鄭聚然、徐功凡、陳光軒、竹南鎮長方進興、頭份市長羅雪珠、三灣鄉長溫志強、卓蘭鎮長詹錦章及各農村社區理事長等在竹南龍鳳漁港共同推銷浪漫台三線的高接梨、柑橘、文旦柚及東方美人茶等各項農特產品。

位於浪漫台三線上的頭份市、三灣鄉及卓蘭鎮,除了具有濃厚的客庄風情以及豐富多元的生態環境外,其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也為吸引眾多遊客到訪的主要原因。其中包含聞名遐邇的頭份東方美人茶、香甜可口的三灣柑橘,以及素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卓蘭所生產的鮮甜多汁的高接梨等。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政府自農村再生條例公布以來,持續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協助農村社區轉型、農村產業發展。累計至目前為止,共輔導98處農村社區核定農村再生計畫,於全國排行中名列前茅,而今年更預計達到核定數破百的目標。且為能帶動區域產業的發展,本府也藉由農村再生執行計畫輔導,串聯區域資源及特色,共同辦理產業推廣活動,行銷在地產業。

本次活動將集結由苗栗縣政府認證的貓裏老時味產品,及各農村社區生產、製作的優良農特產品辦理推廣展售會,並安排一連串精采豐富的藝文表演,一展浪漫台三縣的魅力。另外在週六更邀請專業茶師於現場擺設茶席,提供現場遊客品茗在地好茶,以及安排農村職人於現場教學製作酸柑茶、茶香包等,傳承在地產業文化。週日則由擁有好手藝的社區媽媽帶來豐盛的水果王國特色水果餐,讓民眾試吃、品嚐。

今年度將協助32處農村社區辦理產業推廣活動,其中包含本次辦理聯合產業行銷推廣活動的6處農村社區(頭份市廣興社區、三灣鄉大河、永和社區及卓蘭鎮坪林、景山、雙連社區)。除了推動縣內農村社區及產業發展外,更配合中央政策串聯周邊農村社區,共力推動「客家浪漫台三線計畫」。而本次串聯浪漫台三線周邊的農村社區辦理的聯合產業行銷推廣活動,將本縣的農村特色及浪漫台三線的客庄風情展露無遺,歡迎大家在這個假日一同至南寮漁港,細細品嚐農村的好滋味,好好感受客庄的好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