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關於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意外,新竹市政府說明

關於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意外,新竹市政府說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15:13   更新日期: 2020-08-31 15:13   府會記者 陳秋生 / 新竹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秋生/新竹市報導】

關於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意外,新竹市政府說明

針對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30)日下午發生女童遭到風箏捲起騰空的意外,新竹市政府今(31)日表示,市府與女童的家長保持密切聯繫,女童從昨晚迄今午身心狀況穩定,市府今日也安排至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市長林智堅已指示同仁持續追蹤孩子的情況,市府必將全力協助與照顧。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表示,對此發生意外深感抱歉,也會深刻檢討。他說,承辦廠商有依預擬公共安全計畫執行活動,昨天事件發生後,除了宣布暫停活動,第一時間即由現場值勤的護理師、救護車處置,市府人員也陪同女童家屬至醫院,所幸孩子並無大礙。此外,林智堅市長、沈慧虹副市長昨天傍晚也分別至醫院及女童住家探視。

產發處表示,雖然廠商針對大型或特技風箏劃設禁制區,也針對糖果風箏項目安排30人疏導人潮,但初步檢討仍有管制未盡嚴格之處。對於事件造成民眾驚嚇與不安,市府向家屬及社會致歉,也會依契約中「安全維護」、「取消活動節目」,對承攬廠商進行扣款及罰款。

產發處表示,主辦單位虛心檢討,坦然面對,未來不再執行像糖果風箏這樣有疑慮的項目。另外,包括人員淨空及警示,工作人員的人數和施放動作的確認等,都是這次事件檢討的重點。

產發處說,活動雖有依安全管理計畫內容執行,但昨天風力瞬間轉為強勁,未來除了落實公安程序,也會深刻檢討緊急應變措施。至於外界關心保險的部分,今年風箏節有投保公共意外保險,每單一人體受傷最高保額500萬元,活動整體最高賠償總額為1億400萬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