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新竹--縣議會國民黨黨團:國人的健康最重要

新竹--縣議會國民黨黨團:國人的健康最重要

拒絕瘦肉精豬肉 捍衛全民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18:06   更新日期: 2020-08-31 18:0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議會黨團副書記長陳栢維表示:針對這一次我們政府,總統蔡英文直接宣布說要進口美國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農委會的主委也宣布明年1月1日起要開放進口。我想針對這樣議題,是關乎到我們全民的健康,我想在過去民進黨幾個重要的人物,他們過去所對百姓講過的什麼話,大家不要忘記!我們國民黨也不是空口說白話,當初我們在執政時,你們反對!我們也沒有堅持,順從民意後來我們拒絕了美國的牛豬進口。那現在呢?民進黨政府換了位子,難道換了腦子嗎?如果可以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牛豬進來,那表示我們國內的養豬戶、養牛戶他們也可以使用瘦肉精嗎?是這樣子嗎?!你們政府可以不顧我們全國人民的安全健康,難道政府只為了軀躬、哈腰、卑微的向美國、日本低頭,才進口這樣子含有瘦肉精的牛豬嗎? 我們百姓大家眼睛是雪亮的,大家一定要看清楚這是怎樣的政府,大家一定要睜大眼睛,我們全國縣市國民黨黨團,同一時間來召開這個記者會,就是要譴責你這個政府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一個腦子!中央衛服部所規定的母法,零檢出瘦肉精,這一條規定在那裡,你為了要進口不惜要修訂母法;我們本身新竹縣就有自治條例,就是零檢出,含有瘦肉精的酒是零檢出!沒有所謂的10PPD。當初馬政府執政時,是沒有國際標準,難道現在有了就可以開放嗎?是這樣子嗎?希望我們的政府,不要罔顧我們國人的健康,我們召開這個記者會絕對沒有藍綠之分,只有是與非,國人的健康最重要。我們的政府還說:你可以不要買!那你們不進口我們連買都無法買!為何要說:我們不買就吃不到呢?就算有做標示指名是含有瘦肉精的牛豬,那請問加工製品呢?我們製造的一些加工品,如肉鬆、香腸、肉脯等,這部分是沒有規範的,你們政府這樣的做法,不就不顧我們國人的健康嗎?我們黨團,全體議員呼籲蔡政府請你三思再三思!也請全體的百姓一起來把關強烈禁止還有瘦肉精的豬牛進口。

杜文中議員表示:對於蔡政府將要開放瘦肉精牛豬進口,我想對於全國豬農的損害是影響非常嚴重的,還有針對下一代的健康問題;吃含有瘦肉精的牛豬,就是種慢性中毒、慢性自殺,請問蔡政府你的良心何在?我們黨團要替豬農來發聲,及為全國百姓國人的健康來守護。

劉建民議員表示:蔡政府常說自己的最會溝通的政府,但是經過這件事情,請問溝通在哪裡?有沒有跟養殖農戶、跟地方來溝通,這個決定很快就決定,明年1月1日就要全面進口了;一直再說沒有問題,在學校部分營養午餐說不會使用含有瘦肉精的牛豬,但是加工製品呢? 如肉鬆、香腸、肉脯等,萬一我們的孩子吃到怎麼辦?請蔡政府要以國人的健康考量,三思再三思。

林增堂議員表示:對於蔡政府將要開放瘦肉精牛豬進口,人民的健康完全不顧,我們都知道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牛是對身體有殘害的,蔡政府之前說到得難過都忘記了嗎?蔡英文當時對馬政府說:拒絕瘦肉精,要求政府重啟談判,政府做不來就下台。賴清德當時說:希望中央嚴格把關,不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以上的現任正副總統,難道都忘記自己黨時說過的話嗎?別把人民百姓的健康都罔顧了,這樣的政府教我們怎麼來信任?請大家一起來把關,強烈禁止還有瘦肉精的豬牛進口。

蔡志環議員表示:我相信健康,都是大家最關心的事,是不分黨派的。我們國人幾乎餐餐都有牛有豬,這就是台灣人的生活方式;現在突然決定要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這對國人健康是一大的影響。蔡英文當時對馬政府說:拒絕瘦肉精,要求政府重啟談判,政府做不來就下台。賴清德當時說:希望中央嚴格把關,不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蘇嘉全當時說:瘦肉精會對人體有副作用,應該全面禁止。以上這三位是現任的正、副總統、立法院長所說的話,難道都忘記自己當時說過的話嗎?我想這議題不單只是我們議員出來發聲,更該是全國百姓要一起站來捍衛,如果蔡政府做不來就下台吧!

林秉君議員表示:我們本縣有眾多養豬、養牛戶,請問蔡政府該怎麼照顧我們?不要只會說勞工是我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就沒了,請具體的提出辦法,我們要為他們來發聲。台灣百姓有許多婦女,產後坐月子都要食用麻油腰花,燉補品常用豬心、豬肺,體弱吃豬肝等;我們都知道內臟最容易藥物累積,特別是孕婦,恐吃下超標的瘦肉精,誰能保證吃了安全?吃出問題,民進黨敢負責任嗎?雖然政府都說會嚴格標示,請問商人會執行徹底嗎?萬一為了商業利益,標示不清該麼辦?還有許多年輕的雙薪家庭,常常都是外食族,路邊的小吃攤等該如何嚴格標示,請政府要三思此次含有瘦肉精牛豬的全面進口。

陳凱榮議員表示:民進黨許多的重要人物,過去都是強烈反對瘦肉精牛豬的進口,現在執政了,難道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了嗎?犧牲國人的健康,犧牲養牛豬戶權利。我只有一個述求,瘦肉精一定要零檢出,維護國人健康零容忍,不要想硬闖過關,民意一定會大反撲。

吳菊花議員表示:對於蔡政府將要開放瘦肉精牛豬進口,我想對人民健康有影響的一定要堅決反對,這瘦肉精牛豬,不是今天吃明天就死掉,是一種慢性的中毒、慢性自殺是很可怕的,萬一下一代年輕人長期吃下呢?或是老人年吃了會不會有影響?另外還有從美國這麼遠的地方運送過來,長時間的運送會不會又有其他的問題產生。請蔡政尊重地方的聲音,請強烈禁止含有瘦肉精的豬牛進口。

縣議員關西鎮補選徐瑜新候選人表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當時說:希望中央嚴格把關,不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過去要求馬政府一定要零檢出,但今日卻一句對不起,我想這句對不起應該是對不起百萬、千萬的台灣百姓的健康,過去一再要求前朝政府一定要零檢出,現在卻要開放含有瘦肉精牛豬進口,我想我們百姓肯定也是零容忍的。希望蔡政府團隊過去所說的反瘦肉精的述求不要忘記,請強烈禁止含有瘦肉精的豬牛進口。

王秀如書記長表示:我們呼籲民進黨政府,你們不做,由我們國民黨來做!那我們堅決、拒絕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中央不做,我們地方自己來做,我們也希望透過今天全國的記者會連線,各縣市的議會國民黨黨團,都能夠制立各縣市的自治條例,堅決反對瘦肉精肉品進口,違者開罰;我想這是我們今天記者會最重要的宣示。我們也呼籲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不要泯滅良心,更不要只是順從黨意,一起站出來,「拒絕瘦肉精豬肉、捍衛全民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