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

桃園--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

創意神豬暨慶讚中元 『好客保庇 豬事大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0:18   更新日期: 2020-08-31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將於9月6日及7日熱鬧登場,8月31日上午於中壢區公所一樓中庭舉辦記者會,現場同時搶先亮相大型鐵雕藝術裝置神豬,讓今年的中元傳統慶典活動融入更多環保及創新元素。活動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中壢區公所與中壢各里及當地指標性廟宇仁海宮共同舉辦,希望藉由慶典的辦理發揚中壢在地客庄特色文化,凝聚地方共識,也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在地客家中元節的習俗,促使更多人對於客家文化的重視與認同。

中壢中元慶典藝術節近幾年開始捨棄傳統的宰殺神豬酬神,取而代之的是環保創意神豬,今年特邀桃園在地廢鐵藝術家鄭炳和進行鐵雕藝術創作,打造高260公分、長260公分、寬210公分的大型鐵雕藝術裝置神豬,以豬爸爸為基底,揹著豬媽媽及五隻小豬,呈現出一家團圓,平安和樂的意象。

在9月6日率先登場的傳統水燈排祈福遶境活動中,今年由中壢後寮庄11個輪值里提供20多部藝閣車及燈篙車,繞行大中壢地區。9月7日還有客庄市集體驗及客家藝文晚會,集結包括許富凱、羅文裕、小鐘、邱鋒澤、吉那罐子封街演出,還有親子DIY、客家闖關遊戲換好禮及歡樂大摸彩等活動。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表示,中壢中元慶典是在地客庄重點活動,每年都有超過萬人以上參與,市府致力以創新的方式讓客家文化走入生活,賦予客家新的生命,在今年不僅打造了以廢鐵製作出的鐵雕藝術神豬來取代傳統的宰殺神豬酬神,體現環保精神。周邊還有客家闖關遊戲、客庄及吃喝玩樂市集、襪娃娃福氣豬及客家小豬捏麵人親子體驗等創意互動。誠摯邀請市民朋友於9月6日及7日前來感受只屬於中壢特有的中元慶典藝術文化魅力。

詳情請至活動官網(https://reurl.cc/ld050d)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