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第3屆第5次臨時會開幕 黃偉哲盼府會合作一同守護台南市民健康

台南市第3屆第5次臨時會開幕 黃偉哲盼府會合作一同守護台南市民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28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第3屆第5次臨時會開幕 黃偉哲盼府會合作一同守護台南市民健康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5次臨時會今(31)日展開,預計9月9日閉幕,會期首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率領南市府一級首長出席備詢。

針對明年美豬、美牛擴大開放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從2009年至今相隔了11年,執政黨及在野黨的立場變得不同,且在配套措施、分流制度及國際情勢上,現在與過去也有些不同,但對於民眾關心的校園營養午餐的部份,他再次重申,台南市各學校的校園午餐一定是使用不含瘦肉精的國產豬肉,軍人團膳部份,南市府也會向國防部建議,使用不含瘦肉精的國產豬肉,另各公司行號的團膳,則責請經發局舉辦座談會,建議業者使用不含受肉精的產豬肉,保護市民建康。

黃偉哲除感謝市議員的指教外,他也表示,106年台南市議會訂定自治條例第十一條之一的部分,明文規定台南市境內的豬肉,不管來自哪一個國家,都不得檢出瘦肉精,南市府嚴格執行,從106年截至109年8月30日,總共檢驗441件豬肉,牛肉141件皆為零檢出,請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另多位議員提議學甲爐渣事件列入專案勘查,議長郭信良決議成立學甲爐渣專案調查,由議員林易瑩召集開會。

環保局強調,市府絕不掩護明祥馨公司,全力配合地檢署偵辦案件,採取積極快速的行政措施,針對外界所指陳的地點,環保局已於7月份要求清理義務人依規定提報清理計畫進行廢棄物的清除,並於109年8月25日正式行文要求該清理義務人需於180工作天內完成清理,否則將加重連續裁罰。

有關案發所在的農地有無被污染及有無採樣檢驗,環保局指出,在104年及109年所執行的相關採樣及檢測作業皆依環保署公告的標準檢驗方法辦理;分析結果戴奧辛及重金屬均未超過毒性溶出試驗標準(TCLP),土壤也未達污染標準,但因其不應棄置於農地,環保局仍依職權責令其清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