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黃偉哲市長視察學校午餐 重申一律採用國產豬肉 為校園食安把關

南市黃偉哲市長視察學校午餐 重申一律採用國產豬肉 為校園食安把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1 20:51   更新日期: 2020-09-01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黃偉哲市長視察學校午餐 重申一律採用國產豬肉 為校園食安把關

校園食品安全衛生為市府既定的重要政策,台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關心學校午餐食材來源,特別指示教育局務必落實校園食安,打造一個「學童安心、家長放心」的健康校園飲食環境,並於今(1)日至新化區大新國小了解學生用餐情形,台南市議員李偉智和台南市學校家長團體也一併出席今日的訪視。

而針對明年元旦起開放美豬進口的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偕同家長代表和共同發表聲明,宣示台南市所有中小學午餐全部採用國產豬肉,不會使用美國進口豬肉。他會要求學校方面採購營養午餐的時候,特別指明只使用國產豬肉,而市政府教育局部分,也會提供合格的廠商名單便利學校辦理採購,他絕不會讓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入學校的團膳裡面,這一點他會嚴格的替孩子把關。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非常重視食安議題,後續將推動「台南五招有夠讚」,完整規劃國產牛豬肉認證標誌、主題旅遊、食農教育、廠商合作、通路區隔等五項政策,讓生產者跟消費者的權益都能獲得保障。

教育局表示,為了落實校園食安政策,依據學校衛生法規定,學校供應膳食,食材應優先採用經農委會認證可溯源的在地優良農產品,學校營養師會本於專業,開立菜單選用「國產肉品」,少用加工品,另也會請相關團膳業者配合執行,且台南市每年採購萊克多巴胺快速檢驗試劑供學校抽檢學校午餐肉品,落實學校午餐食品監測機制,提升學校食品衛生安全。

教育局進一步補充,現在各級學校午餐所使用的食材資訊均須登錄於「校園食材登錄平臺」,包括食材原料、品名、供應商等,資訊相當透明,歡迎各界關心校園午餐的人士共同上網監督,同時,南市政府方面也規劃完整的校園午餐督導機制,透過校園營養師、教育局、衛生局及農業局聯合稽查學校廚房及團膳供應商,為學童食材衛生安全及健康把關。

大新國小校方表示,學校目前自辦午餐供應約450位師生,學校非常重視學生午餐安全,不敢絲毫輕忽,學校肉品食材均選購具CAS認證或合格屠宰證明之豬肉。

此外,學校也將飲食教育作為學校特色課程,推行「我的餐盤」均衡飲食健康生活、「飯菜吃光光」零廚餘運動,並落實「餐前5分鐘」營養教育及用餐禮儀宣導,建立學生正確飲食習慣,希望學生吃得健康,讓每位家長放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