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東山龍眼乾 香Q好滋味 搶鮮上市

東山龍眼乾 香Q好滋味 搶鮮上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1 20:57   更新日期: 2020-09-01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東山龍眼乾 香Q好滋味 搶鮮上市

進入盛夏,就到龍眼盛產的時節,正是品嚐甜美龍眼鮮果好滋味的時候。龍眼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鮮食滋味甜美,製成龍眼乾不僅可泡茶亦可入菜,更可做為糕點材料,食用方便用途廣泛。臺南市東山區是全國第一大龍眼產區,在地農民以土窯烘焙出特殊的風味,讓東山龍眼乾成為市場首選。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明國內龍眼面積約11,000公頃,南部地區就占全國60%,集中在嘉義竹崎、臺南東山及高雄內門等地,其中又以東山種植面積1,359公頃為全國最高。七月下旬到九月為主要產季,栽培品種有果肉香Q的「粉殼」、籽小肉厚的「紅殼」及果實較大的「潤蒂」等,各具特色,深受民眾喜愛。國產龍眼滋味豐富,非常適合鮮食或製成龍眼乾,因為龍眼採收期短、產量集中,農糧署輔導果農設置龍眼加工烘焙設備生產龍眼乾,延長保存期限,提升商品價值,讓消費者除能品嚐粒大飽滿的鮮果外,也能體驗到香Q龍眼乾的好滋味。

姚志旺進一步說明,龍眼又稱桂圓或福圓,果肉富含糖類、蛋白質、有機酸、粗纖維、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等,自古即被視為養生補品。東山龍眼乾能夠在市場上屹立不搖,可歸功於當地農民堅持古法柴燒土窯製作。土窯烘培是極耗費人力的傳統烘焙法,以傳統窯燒烘焙爐烘焙5-7天,且日夜不間斷,過程辛苦又耗時,以龍眼木燻烘過的果肉帶有獨特香氣,深受消費者喜愛。現在正值龍眼鮮果上市,接著今年的龍眼乾也開賣,想品嚐南臺灣限定的新鮮龍眼乾千萬別錯過囉。東山區農會嚴選東山區農民土窯烘培龍眼乾製成禮盒,同時開發桂圓軟Q糖及桂圓薑母飲,都是以東山龍眼乾開發製作的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訂購專線:臺南市東山區農會供銷部(06-680281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