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家暴力仍在 轉型正義做假的? 太極門聲援者持續街頭抗議

國家暴力仍在 轉型正義做假的? 太極門聲援者持續街頭抗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2 00:04   更新日期: 2020-09-02 00: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8月30 日在台北及中南部各大縣市還是持續看到聲援太極門的民間團體在街頭拉布條舉牌抗議,還有宣傳車持續放送台灣的法稅黑幕,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人潮眾多地區路口,共有三千多位志工,呼籲全民覺醒一起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志工在苗栗市中正路上拉布條「國家暴力 搶奪民產」,舉字卡「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一起響應百里街宣活動,全省遍地開花,表達捍衛人權,搶救台灣的決心。

「24年前至今,太極門案件從荒謬起訴到荒謬拍賣,這對於民主法治國家來說是相當諷刺的事。國家欠太極門的是公平正義,且不只是欠太極門,更是欠全台灣人民!」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24年前一樁政治整肅假案、一張假稅單,窮盡一切救濟程序,最高法院也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沒想到在8月21日竟被行政執行署聯手國稅局違法強行拍賣土地收歸國有,這是台灣人權史上荒謬至極的事。而台灣這場違法拍賣已成為轟動國際的人權迫害案件。

海外歸國青年葉老師表示,回想到在研究所時曾和老師討論西班牙與台灣的民主轉型的不同。台灣經歷威權統治時代,人民好不容易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街頭運動爭取而得到民主與法治。但事實上,從解嚴以來一些以前不合時宜迫害人權的法條可能仍然還在我們的法律,結束威權統治是第一層的改革;然而稅與法仍然能成為迫害人權的一種工具,這表示這個世代的任務還是要進行第二次的改革。民主法治看似要轉型的時代,但目前看到政府都是做形式上的轉型正義而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因此人權迫害案件仍是持續發生。政府要正視並平反已經迫害人民24年的太極門假案。唯有如此才能做到真正的轉型正義。

針對太極門假案,不分黨派至今已有296位立法委員多次連署、提案、質詢,或召開記者會、公聽會與協調會,直指國稅局之違法,要求撤銷違法的課稅處分。此次強行拍賣,等於是抹滅以往在法稅改革的努力,也是對人權的迫害。太極門弟子代表發表聲明:「24年,真金不怕火煉,真相只有一個,太極門沒有欠稅,敬師禮就是贈與!」「人性尊嚴不可侵犯,這是各國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對人民的最基本保障。世界人權宣言明文規定:『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於恐懼和匱乏。』敬師禮是我們個人的思想信仰的行為表達方式之一,這是受到憲法及兩公約明文保護,是絕對不可侵犯的領域,我們不容許被分割認定、被歧視、被不公平對待!」

一位牙醫診所的醫生指出,94年因事要移民紐西蘭一段時間,他有去稅捐稽徵處把稅款繳清,並申請停業兩年,完稅證明也取到。兩年後他們回來繼續開業,結果98年收到國稅局開出一張補稅近百萬的稅單,他帶著一切證明文件,去國稅局找局長出來理論,最後只說「弄錯了」了結。從以上案例來說,如果人們拿不出證明文件,就又讓國稅局吃定老百姓,國稅局的假稅單又可以分配獎金了,真是可惡至極。

學者專家爆料,明明知道是假案,為什麼冒違法風險要執行?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而且這筆獎金還是全民買單!法稅改革聯盟質疑,有績效誘因、有獎金可以領,官員怎麼可能公正執法呢?雖說公務員握有公權力,可以讓人民家破人亡,也可以彰顯公理。更呼籲小英總統主持公道,才不枉監察院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成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