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專家學者肯定太極門社會貢獻 呼籲政府停止整肅迫害

專家學者肯定太極門社會貢獻 呼籲政府停止整肅迫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2 00:17   更新日期: 2020-09-02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0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819日定為世界人道主義日(World Humanitarian Day),希望提升全球人道意識並向人道工作者致敬。總統蔡英文標榜以「人權立國」,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正式運作是我國人權保障的里程碑,然而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近日聯手拍賣太極門土地,太極門假案法院已三審確認無罪無稅,此舉引起社會非議。2020819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團體在台大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裡,不分中外,專家學者皆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假案迫害。西華盛頓大學副教授霍麗福爾克博士透過影片表示:「對於太極門,我深表同情。因為在這些類型的案件中,稅務問題,為的是破壞該團體在社會上的形象,把它說成是一個假的團體,然後把該團體定罪。」

當年檢察官侯寬仁違反科學證據,違法起訴太極門。無數太極門弟子飽受社會歧視、職場霸凌,連小學生也被老師、同學嘲笑,不敢上學。一連串未證實的誤導,造成親友誤解、夫妻失和。太極門弟子美善回憶20多年前那場人權大浩劫仍心有餘悸地說:「當時在會館開心與師姊聊天,突然來一群荷槍實彈的檢警進門搜查,大聲盤問,我們都是一群修身養性的善良老百姓,沒做過犯法的事,甚至有師兄姊被羈押帶走,對我來說,1996/12/19是生命中最長的一日。」

監察院經調查將太極門案列為國家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例,早在民國96713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98年太極門師徒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卻在今年821日土地被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流標後,強行收歸國有!

福爾克博士在大學裡教授「比較宗教學」,她表示對太極門假案感到非常同情。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假案源於檢察官侯寬仁的違法起訴,是政治整肅的遺毒,這和外國史上許多著名的宗教整肅有許多相似處。

福爾克表示,現今的宗教迫害,通常是出現在違法不公的法庭上。政府先透過社會大眾的眼光對團體塑造出不好的印象,之後法院或政府單位就對這些團體進行迫害。政府單位要用法律來整肅他們不喜歡的宗教團體非常容易,稅法、土地使用劃分法、建築物使用權等都是常見的迫害手段。法國、以色列、美國都發生過,當人民以為自己贏得了勝利,他們認為自己已經獲得了稅務豁免,或者是已經贏得了法庭上的和解,然後卻發現法院的認定,可以不斷地被拖延好幾年。

福爾克提到,打壓特定弱勢宗教團體,在美國法律上已經被公認為是違法的。換句話說,在美國不能通過只針對某個宗教團體的法案,來對他們進行迫害,這也是其他國家正在努力的目標。美國著名的Lukumi判決發生在1990年代,當時在佛羅里達州有一個團體贏得了一項判決,允許那個團體的成員繼續保留自己的儀式。Lukumi判決使美國人能夠主張:「政府不能針對我個人的傳統和信仰,來進行干涉。」而推動這個判決成功的團體,其實人數不多,約莫幾百人,但卻深深影響了這二十幾年來許多美國最高法院的判決。福爾克表示,太極門若能成功平反,將為世界上許多正被迫害的弱勢團體帶來鼓舞。

福爾克還提到,人們追求健康、心靈或不同類型的創造性活動時,不一定要去教堂或寺廟,許多團體提供嚴謹的道德指引、圓滿的想法和讓人參與的平台。她認為太極門對台灣社會產生非常正面的影響,政府應該重視人權,立即停止對太極門的整肅與迫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