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執行署獎金領多多? 太極門淪為無良官員權利遊戲受害者

執行署獎金領多多? 太極門淪為無良官員權利遊戲受害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2 00:19   更新日期: 2020-09-02 00: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訂定8月21日為「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者國際日」,就在同一天,號稱民主法治的台灣,竟發生一件有如恐怖襲擊的恐攻事件!財稅機關與行政執行署聯手自編、自導、自演這部人民法稅悲歌:權與利的遊戲,不僅超速進行二次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並快馬加鞭直接收為國有行徑,令各界譁然!在22日所舉辦的「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論壇中,學者痛批,其作為已嚴重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精神,受害者應全面提告!民團更質疑,執行署應該已經在忙著分配獎金!

針對81年度假稅單,8月21日行政執行署再度強行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由國稅局聲明承受,竟強行收為國有!,當年承審太極門刑案一審的法官趙子榮提醒,行政機關強調依法行政,但他們執行的那個法、那個判決,是正確的嗎?他質疑,如果是正確的,為什麼80、82到85的稅都可以更正為零?如果是有問題的,公務人員應該暫停,待爭議解決後再執行。這麼急著要去執行,趙子榮大膽假設另一種可能性,就是執行獎金!他認為,基於人性的觀點,有獎金的吸引,執行的公務人員怎麼可能不被影響?!趙子榮強調,公務員的業績不應按照執行速度或是金額件數來決定,重要的是公務員執行的品質!

如果國家的一個偵查作為會造成民眾的恐慌,而且他的動機如果是可議的話,多少人民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擔心受怕?趙子榮提到民國85年遭檢察官侯寬仁違法起訴的太極門假案,期間濫權搜索的偵查經過,他表示,遠的來說包括228白色恐怖,近的來說就是太極門假案,很多都是這樣!太極門案件讓他學到很寶貴的一課,就是宗教自由、思想自由,以及因果輪迴,他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只是時候未到!

執行署與國稅局官員就是恐怖主義的代表!在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的una覺得,太極門假稅案的執行,簡直就是一部違法官員們自編自導自演的荒誕劇,「劇本裡面寫的都是他們要的權跟利!」而無辜的人民就被這些無良官員以「稅」為誘餌,不停地在劇中打轉不得脫身。

宗教信仰的真、善、美,就是互相的包容與尊重。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的una表示,人性最珍貴的就在那個「心」,而心的那種力量在太極門一直都存在,透過良心的引導、文化的呈現、愛與和平的實踐,以及堅持作對的事,是她在太極門裡一點一滴學到的珍貴寶藏。una認為8月21日的結果並不是終點,只有創造結果的自己,才能創造一個公理正義的結果,必須要堅持!她以「正道不滅大義永存」鼓勵每位關注法稅改革與人權正義的人們,不要因為困難就停止,越困難的事情反而越試煉著大家要往前行。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表示,身為一個媒體人一定要站在公平正義的立場。他提到,宗教的本質就是教育,敬師禮如果自古以來都不用納稅,那現在就是不用納稅,太極門其他年度都沒有稅的問題,為什麼只有81年度要納稅?「稅務人員要進天堂比駱駝要穿過針眼還要難!」他認為這些稅務機關與行政執行機關官員的作為已經違反公務員的精神。張寶樂指出,公務員的服務法中有明文規定,公務員應恪守誓言,忠心努力,依法律、命令所定執行其職務;應誠實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驕恣貪惰……,他認為,公務員應該遵守法令處決事情,如果他們不遵守法令處決事情,受害人可以反過來告他們,對於那些執行違法拍賣的官員,都可以控告他們瀆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