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民新聞 > 屏校邀專家談親子教育 專家:正向示意促親子和樂

屏校邀專家談親子教育 專家:正向示意促親子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2 13:19   更新日期: 2020-09-02 13:19   記者 孫文文 / 屏東縣 報導  

【記者孫文文/屏東縣報導】

9月新生開始入學,為讓新生、家長適應校園新生活,屏東縣國小日前特別辦理開學說明會,並邀專家分享親子溝通技巧。親子作家王晴表示,讓孩子多表達自己的觀點並做好「示意」可促使親子關係更密切。

受邀講座的親子作家王晴暢談兒少教育經,她分享「溝通中示意的魔術」,好的示意與認可,給孩子的改變出乎意料的大,令教師及家長很驚艷。校長說,講座雖短只有一小時,卻改變家長未來教養孩子的方式。

王晴表示,新入校學童,對陌生環境既緊張又興奮。在校園小社會中,開始遇到各式人際相處問題,需要家長更耐心的溝通與引導,陪伴孩子穿越這適應不良的過渡期。

為什麼示意這麼重要,王晴解釋,根據教育部字典示意是指以表情、動作或話語等傳達意思。孩童會想要自己的話語被接收到。她觀察到親子生活中,有時會有忽略溝通的狀況,若親師常不回應學童的溝通,日積月累可能致使孩童感受不被理會而不再向親師溝通,產生隔閡。

王晴分享教育先哲L. 羅恩 賀伯特在《快樂之道》提及的「試著成為孩子的朋友」,她認為在父母指正孩子偏差行為之前,要向朋友一樣試著去瞭解孩子身上發生了什麼事。運用良好示意,較容易與孩子維持良好溝通。

該校校長贈送新生棒棒糖與粉蠟筆,勉勵孩子展現最棒的自己,並且勇敢的彩繪自己未來的人生。同時也呼籲親師合作協助孩子穩健的踏出每一步,走在正向的道路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