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部科學園區 影像感測晶片檢測專家-光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部科學園區 影像感測晶片檢測專家-光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2 21:25   更新日期: 2020-09-02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部科學園區 影像感測晶片檢測專家-光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院近來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5G及半導體產業為發展的重要主軸,隨著兩大產業技術的迅速躍進,促使如自駕車及智慧監控等產業的興起,科技部耕耘多年的「半導體射月計畫」,其中推動感知運算與人工智慧晶片、物聯網系統與安全技術研發,亦扣合這些產業發展,而這些產業所應用的重要關鍵技術之一為「圖像辨識」。「圖像辨識」需仰賴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Semiconductor)影像感測晶片來完成辨識,位於南科園區光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5G影像晶片檢測儀」,就是檢測CMOS影像感測晶片性能的重要供應商,可說是該晶片出廠前的重要守門員。

光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09年成立於南科高雄園區,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1.5億元,主要產品為太陽能電池光譜響應量子效率量測設備、太陽光模擬系統及5G影像晶片檢測儀,其中太陽能電池光譜響應量子效率量測設備於台灣市佔第一,主要為外銷市場,美國大廠Amazon及First Solar亦為公司客戶之一。公司去年創新研發5G影像晶片檢測儀,提供影像感測晶片之性能檢測需求,目前產品已銷售至美國,並取得印度太空中心訂單,成功打入航太市場建立台灣品牌,為公司寫下新里程碑。

5G應用的相機模組簡稱CCM(CMOSCamera Module),其核心關鍵零組件為CMOS影像感測晶片,過去晶片的性能檢測技術均由晶片製造商(如SONY、SAMSUNG)自行檢測,市場上沒有成熟的測試解決方案。而近年隨著5G與AI相關的智慧應用擴大且需求爆發,許多CCM相機及攝影機模組廠,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因此,對於影像感測晶片之性能檢測,出現了空前的需求市場,根據美國IC Insights統計,CMOS高速影像感測器的銷售額逐年創下新高,預估於2023年將達到215億美元,其中自駕車系統增長最快,而手機領域銷售佔最大量,其次為醫療、安全監控、機器人及物聯網等市場。

光焱公司看好此5G影像晶片檢測商機,乘勢跨足5G產業,憑藉著公司的核心光譜技術、自動化與整合的三大能力,發展出光譜掃描成像技術,於去年成功開發出5G影像晶片檢測儀,服務的客戶為新興崛起的上游晶片設計製造廠商及下游CCM相機模組商,檢測產品包含智慧型手機多鏡頭相機模組、3D攝影機、高動態範圍夜視攝影機、結構光相機模組,應用於車聯網、智能家居、智慧監控、車載攝影機、人臉識別、虛擬與擴增實境等產業,亦用於太空領域衛星相機模組檢測,市場使用相當廣。

南科園區通訊產業廠商群聚,從上游的晶片及零組件廠商,中游的網通設備商,到下游產品功能檢測商,產業鏈相當完整。光焱公司搭上5G浪潮,該5G影像晶片光學檢測設備,已漸開始收割成果,公司為提前布署後續5G影像晶片及太空衛星相機檢測訂單,已規劃增租南科廠房以擴建產能,預估將可增加30~50人就業機會,未來三年可增加1.75億元營業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