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捷克代表團訪台民團陳情 為太極門尋求國際人道救援

捷克代表團訪台民團陳情 為太極門尋求國際人道救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3 00:53   更新日期: 2020-09-03 00:5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無欠稅,土地卻被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聯手強行拍賣,收歸國有,引發社會譁然。聲援太極門的民間團體在短短一個月內號召上萬人三度上凱道陳情抗議,甚至至今還持續在街頭拉布條、舉牌抗議,卻仍沒有一個政府官員肯出面解決問題。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之際,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把握尋求國際人道救援的機會,追隨其所到之處,拉起布條、高舉標語表達訴求,要求政府應立即終止對太極門24年的人權迫害。他們也藉此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監察院院長陳菊不要讓太極門假案變成國際醜聞,請儘速出面解決這些侵蝕台灣民主法治基礎的冤假案件。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在立法院發表演說,維特齊強調,在自由民主世界,法律應該保護追求民主自由的人,而不是限制人們的思考和行動,法律應為人們提供安全、確保不被侵犯。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表示,反觀太極門無欠稅,土地卻被國稅局和執行署聯手強行拍賣,特地追隨議長維特齊所到之處,希望為太極門尋求國際人道救援。志工們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已經成立54年了,本質就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怎麼會有一年被國稅局認定是補習班要課稅呢?這真的很荒謬!」24年深陷在法稅絞肉機,看盡台灣司法、稅務問題。已多次向一府五院與各級政府機關陳情,都無法阻止貪婪的財政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違法官員之整肅霸凌、強行將太極門土地拍賣收歸國有。

太極門稅務冤案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例,也被專家學者喻為「稅法228」!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出太極門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不實起訴書就開出80-85年6個年度的假稅單。96年刑案三審判決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108年國稅局終於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獨留同性質的81年度未更正,甚至行文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人民沒欠稅卻遭政府強行拍賣、收歸國有,這是嚴重的人權侵害事件!

法稅改革聯盟質疑,有績效誘因、有獎金可以領,官員怎麼可能公正執法?執行署有獎金,是否見獵心喜,就算明明知道稅單是有問題的照樣執行,執行過程粗糙蠻橫還造假,像基隆陳青旭才欠費1.8萬元,卻把他價值250萬的祖厝賤價拍賣,當中還涉及製造假證據等罪嫌。台灣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1104萬件,平均兩人就有一人欠稅欠費;109年1~7月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就有1070多萬件,其中有多少是冤錯假案呢?

每個人的財產權、自由權甚至生命權在現行的法稅制度下,隨時都可能化為烏有。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民覺醒一起挺身而出,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噤聲只會讓惡官變本加厲。也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監察院院長陳菊,應學習捷克捍衛民主法治的精神,出面解決這些侵蝕台灣民主法治基礎的冤假案件,不要讓太極門假案變成國際醜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