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無良官員追績效 聯手搶民產 千人民團串人龍聲援太極門

無良官員追績效 聯手搶民產 千人民團串人龍聲援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3 01:03   更新日期: 2020-09-03 01: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執行有獎金,違法拍賣無絕時?當違法拍賣被無良官員積非成是,變相成合法,人民生命財產無保障,人權即蕩然無存。太極門遭行政執行署抹黑欠稅,土地硬生生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引發社會譁然。直播湧入上萬網友留言踢爆:無良官員追績效,行政執行署、國稅局聯手搶奪民產,隻手遮天,緊抱廢棄起訴書強拍,天怒人怨!8月30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號召全台三千多名志工在各地聲援太極門,在台北忠孝東路、信義路等人潮熱鬧處,舉牌、拉起百里布條,串起十幾公里人龍,還出動惡人廣告車,將官員惡行惡狀公諸於世,表達廢除績效獎金,搶救人權,捍衛台灣民主法治的決心。

「眼睜睜看著家被政府搶走!」太極門弟子葉小姐回憶,8月21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在苗栗辦公室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現場民眾震驚!「明明是一宗自始造假的案件,怎能真執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從來沒有稅的問題,86年國稅局依檢察官侯寬仁造假的起訴書發出80到85年度稅單,108年國稅局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相同性質的稅單不更正,延宕24年後,讓太極門深陷無效救濟的絞肉機中。葉小姐說:人民陳情抗議,奔走一府五院24年,政府機關卻官官相護,互踢皮球,讓案件拖24年不能解決,便是迫害人權的鐵證,足以登上國際法庭,受國際制裁。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痛批,8月21日這天是行政執行署失格的證據,執行署拍賣太極門土地是違法、貪贓、霸凌人民的具體行為,這個計畫早在24年前就寫好,在最高行政法院做出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時,本案就應該依照判決意旨,全部歸零。陳志龍教授救援成功的陳青旭案,也是遭到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根本沒有欠稅,國家強徵民產,罪加一等。

民團志工說明,針對81年度的假稅單,早在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國稅局被揭發涉嫌隱匿證據,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近日行政執行署更在立法院被爆料,今年3月2日土地都還沒拍賣,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白紙黑字明著寫「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1/2。是否同意?恭請裁示。」為升官發財,事前就已經謀劃人民的財產非搶到手,惡行昭然若揭。可謂為私利殘害公正程序。

執行署、國稅局為了獎金及績效,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經手人員從上到下人人爽分獎金。曾任促轉會研究員的曾建元教授爆出一個驚人的事實,在苗栗被收歸國有的太極門土地,所有承辦官員可以分潤的獎金從哪裡來?竟然是全民買單啊!

「我也曾遇到合庫、台中企銀、郵局被執行署偷偷盜扣款項的狀況。」民眾劉先生控訴,他已超過12年未騎機車,卻收到2筆違規案件,到相關單位查詢,竟爆出他尚有欠費未清償,已送強制執行。櫃檯人員堅持他須先補繳23年前的欠費,劉先生繳款後,櫃檯人員又說還不能撤案,須幾天後繳清積欠23年的欠款利息罰金,他質疑並沒收到也沒簽收通知函,監理員硬說他有親自簽名蓋章?劉先生氣不過,再找其主管查詢,主管卻說劉先生無欠費喔!櫃檯人員與主管的電腦,竟呈現不相符合的情況。

劉先生進一步說明,當他提出質疑,監理站人員回「欠錢不繳是你的錯,被送強制執行活該。」劉先生提出縣政府查稅費清款證明,警告他們將提出職務瀆職,蓄意陷害百姓意圖不法之嫌疑,櫃檯人員瞬間態度轉變,後由主管接手辦理,才撤除移送強制執行。數日後退回劉先生當日溢繳款。

來自桃園的鍾小姐祖孫三代也一起北上參與這次台北街頭護衛人權的活動,鍾小姐表示,連她五歲小孫女都懂的事,她叫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和陳盈錦不能做壞事,亂說話,做錯事就要修改,才不會被人家一直說、一直說不聽。鍾小姐指出,人民已在執行署前陳抗近一個半月,表達執行署應遵守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的訴求,他倆人卻始終避不見面,還發不實新聞稿抹黑太極門,執意加速違法強拍太極門土地,藐視司法,踐踏人權,希望蔡英文總統把眼睛睜開,蘇貞昌院長把耳朵打開,陳菊院長立即做出改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