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告洋狀!民團工研院門口向捷克代表團控訴:太極門假案 政府強搶民產 迫害人權

告洋狀!民團工研院門口向捷克代表團控訴:太極門假案 政府強搶民產 迫害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3 01:10   更新日期: 2020-09-03 01:1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9月2日捷克代表團抵台第三天一早參訪新竹工研院,卻撞見民團拉著斗大「SOS, Please help us」訴求布條。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聲援太極門假案的民眾,一早就到工研院舉牌、拉布條,向捷克代表團求援,希望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發揮正義感,為台灣在國際發聲,也呼籲小英總統重視並落實8月1日為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時所說的,期待政府能「做國家的良心」,實現「人權立國」的理想。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沒有欠稅欠費,早在13年前司法三審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近日土地卻被國稅局跟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聯手強行拍賣,收歸國有。太極門假案照出政府官員違法拍賣、搶奪民產、侵害人權的事實,震驚各界。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韋德齊議長在立法院演說時表示,自己在天鵝絨革命前是一個不敢反抗的人,30年前踏入政壇後,他就發誓不會再聽天由命,不會再聽取任何削弱獨立主權、削弱民主自由的建議,「即使這個建議是總統本人提出來的,我也不會接受。」他以「請牢記,自由、正義與真理是你們的最佳利劍,同時也是你們最好的盔甲,我請求你們要妥善看顧自己的劍和盔甲」鼓勵政大學生要堅持自由、正義與真理。他還用「我是台灣人」來表示自己將會跟台灣站在一起。因此聲援民眾透過布條及舉牌發聲,希望韋德齊議長能看到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法治的堅持,發揮正義感,在國際上替台灣發聲。並呼籲小英總統不要放任下屬用政治整肅迫害人民,包庇下屬強行拍賣,違法違憲。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指出,太極門假案的源頭是檢察官寬仁的濫權起訴,把不實的起訴書當做課稅證據而來,台灣已經脫離威權時代,太極門假案本不應該發生,既然已經發生到現在,政府應該站出來面對,避免民怨擴大,不利於台灣的民主、法治、人權發展,甚至影響台灣在全世界的形象。他呼籲小英政府快點平反太極門假案,這樣台灣才能成為真正人權立國的國家。

聲援民眾李先生表示,太極門假案已歷經24年了,四位總統無法解決的稅務假案、迫害人權,台灣卻自詡人權立國,其實是官官相護,強搶民產,霸凌人民,與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陳菊院長的所言之「民主、自由、人權」名不符實,令全台灣人蒙羞!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還指出,台灣現在政局紛亂,人民苦不堪言,根據行政執行署的資料顯示,民國90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的案件只有190萬件,到民國108年卻暴增到1,104萬件,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有欠稅欠費遭強制執行的問題;109年1至7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竟已1,070多萬件,7個月就達到去年整年度的96.9%,難道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其中到底有多少件是像太極門一樣的假稅單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