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市43歲婦人經濟壓力大欲跳河 南二警安撫成功救援

台南市43歲婦人經濟壓力大欲跳河 南二警安撫成功救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3 20:28   更新日期: 2020-09-03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43歲婦人經濟壓力大欲跳河 南二警安撫成功救援

台南中西區一名43歲的陳姓女子疑因丈夫生病住院、家庭經濟壓力過大,於今(3)日中午到運河堤旁散步,忽然一個消極的念頭閃過,竟跨越站在永華橋護欄欲跳河自殺,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立即趕赴現場處理,員警到場後以同理心安撫女子情緒,順利將其從橋墩外勸離,並通知其家屬到場,成功挽回寶貴性命。

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警陳聰明、廖偉倫、唐仲亞,於今(3)日中午時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永華橋有女子站立橋墩外,疑似欲自殺尋短,請求警方幫忙。」員警接獲通報立即趕赴永華橋上,經了解陳姓女子是越南人,嫁來臺灣20年了,育有2個小孩,近因丈夫生病住院,經濟壓力壓的她喘不過氣來,中午一人在河堤旁散步,一個念頭轉不過來,竟萌生死意就走到橋墩護欄外欲輕生,所幸員警耐心安撫,並以同理心設想動之以情,終於勸其放棄自殺念頭。

警方為避免發生意外,先將陳姓婦人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其家人至所帶回照顧,不久陳姓婦人家屬到場,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陳女事後表示,自己一時的負面情緒,卻造成大家的擔心,實在過意不去,為了家人會積極振作起來的。

警二分局表示,生命寶貴,如遇到困難應尋求協助、家人幫忙,或是民眾可以手機或一般電話撥打「1925」(依舊愛我),該專線免付費、24小時服務之「安心電話」,有專人提供心理諮商服務等諮詢管道,避免因一時衝動或是思想陷入死胡同內,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