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高雄市區監理所辦理109年度跨機關高齡交通安全宣導團-路老師研習會

高雄市區監理所辦理109年度跨機關高齡交通安全宣導團-路老師研習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3 13:26   更新日期: 2020-09-03 13:26   天眼日報記者 彭志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志雄/高雄市報導】

為加強宣導高齡者用路安全及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高雄市區監理所結合路老師、機關團體及交通安全宣導的志工們,於8/29(星期六)辦理「109年跨機關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團專題研習及實地體驗」講座,特別邀請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陳菀蕙博士授課。

會中陳菀蕙博士以行人安全、機車安全及大車安全教案來分享並以生動活潑淺顯易懂的生活實例,透過與學員的互動教學,並以高齡人士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實例及事故地點為發想,採一問一答的教學模式激盪出深刻的交通安全概念,讓參訓者印象深刻。

此外,路老師團於該所設置的大型車內輪差體驗區,以實體車輛及實際道路狀況演練方式,及酒駕眼鏡、VR、步行穿越速率體驗讓參訓者親身體驗交通安全的重要,本次共計57名路老師及有志於宣導者參加。

高市所所長陳崑山表示,希望透過研習活動讓路老師及即將成為宣導志工者,在未來交通安全宣導任務上成為種子,發揮種子的力量漫延愛與關懷,攜手維護高齡者用路安全,創造出友善的交通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