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獎金惹的禍!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 官員遭控黑心侵害人權

獎金惹的禍!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 官員遭控黑心侵害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12:37   更新日期: 2020-09-04 12: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821日台灣發生萬人遭受人權迫害!一個受到四位總統讚揚的萬人團體太極門,竟背負了延宕24年的假案?民間團體指出,這是一場設計好的人權迫害案件,先在媒體上抹黑太極門欠稅,然後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由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流標後並由國稅局承受,強行收歸國有。830日全國聲援太極門的志工三千多人,在全台各地人潮眾多的街頭拉布條、舉牌, 呼籲全民覺醒一起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

平反1219行動聯盟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本質一直都是氣功武術門派,沒有課稅的問題。民國85年的政治整肅,檢察官侯寬仁以假證人、假證據非法起訴,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移送國稅局違法課稅。國稅局未等到刑案判決確定所得性質,也未依職權查證,即對太極門發單課稅。民國96713日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國稅局並未依此結果撤銷稅單,假稅單現依然存在!

台灣雖然號稱民主法治的國家,但在司法體系及稅務單位,卻仍存在威權時期的官僚心態,而造成人權迫害案件。台灣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1104萬件,平均兩人就有一人欠稅欠費,其中有多少是冤錯假案呢?學者專家爆料,明明知道是假案,為什麼冒違法風險要執行?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而且這筆獎金還是來自於全民辛苦的納稅錢!

陳志龍教授揭發在今年32日新竹分署的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行政執行署更早於去年10月就已匡列好「獎金」。根本還未公告拍賣,就已經先列獎金、秘密瓜分績效,已涉違反行政執行法第3條:「應依公平合理之原則,兼顧公共利益與人民權益之維護,以適當之方法為之,不得逾達成執行目的之必要限度」的規定。

「你今天檢查你的帳戶了沒?」一位民眾表示,他因未住在戶籍所在地,沒收到健保費欠費通知,所以未能即時去繳,郵局帳號隨即被凍結。他認為國家執法過當,薪資帳戶被凍結人民如何過活?國家應該保護人民,為何反過來讓人民生活在不安恐懼當中?應該直接廢除行政執行署,並且修正不合時宜的法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