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佳里社造聯手藝術進區‧打造盛夏時光野餐饗宴

佳里社造聯手藝術進區‧打造盛夏時光野餐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16:16   更新日期: 2020-09-04 16: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佳里區公所將於9月6日在佳里體育公園舉辦「109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成果發表,該活動由文化部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並補助經費,透過社造推動,凝聚社區居民的參與,提升生活的層次,獲得更優質的生活。

今年佳里區的社造成果發表以『打造幸福一「佳」人』為號召,從「低碳生活」出發,期待區內居民共同營造優質的生活圈,讓佳里成為宜居及適合文化觀光的好所在。這次活動由佳里區延平、漳洲、安西、忠仁、禮化、營頂、興化、子龍、六安、龍安等10個社區帶來的特色產業、DIY手做及佳里扶輪社特別邀請街頭藝人現場表演;此外,由佳里媽咪談天說地-親子俱樂部召集二手循環市集,當日市集10%收益將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除兼顧資源再利用與公益,更促進佳里社區大小朋友間的交流互動與學習成長

9月6日佳里區體育公園從下午2時30分開始到晚上都有一連串活動,相當精采可期,首先由低碳社造成果發表熱鬧開場,這次活動以低碳、音樂、親子為元素,以盛夏野餐音樂會為主題,活動內容有資源回收兌換社區DIY課程、社區利用在地食材製作的特色美食、野餐音樂響宴、街頭藝人的小丑表演、揮動夢幻泡泡、舞台神秘驚喜及二手循環市集。為讓民眾可以在音樂薰陶之中,盡情在草地徜徉野餐,佳里區公所特別與社區合作推出「加值野餐墊組合包」,民眾只需要花費200元,即可獲得一個野餐墊及150元園遊劵。在8月19日開放線上預購150份,開放首日即搶購一空。為回饋鄉親,活動現場下午3時30分後特別開放50組名額搶購,購買資格為年滿20歲、每人限購1組。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緊接著晚上登場的是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20藝術進區」-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綠野音樂會/《與你共舞》活動,NSO國家交響樂團與理念相同並長期支持公益之企業攜手合作,連續三年以「綠野音樂會計畫」走出國家音樂廳,足跡遍佈各地鄉鎮,綠野音樂會全新策劃《與你共舞》主題,由NSO銅管音樂家群偕同聲樂家、舞者、講者同臺演出。此次精選各類型與「舞」相關的音樂作品,藉由音樂結合舞蹈元素的演出型式,搭配主講人深入淺出的解說,引領觀眾在歡快的旋律下翩然起舞,浸沐於每首經典樂曲的愉悅氛圍中。

黃偉哲市長表示期望透過這次活動拉近社區與居民的距離,讓社區在未來發展上更有活力與多樣性,這也是文化局社區營造計畫所賦予的意義與價值,藉此帶動佳里地區社區新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