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舉辦 從心所藝-吳金原畫展

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舉辦 從心所藝-吳金原畫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21:10   更新日期: 2020-09-04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舉辦 從心所藝-吳金原畫展

台南市畫家吳金原老師1948年生長於善化,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他擅長油畫與水彩創作,大抵取材大臺南家鄉,最後聚焦在定居的安平。

吳金原老師熱愛繪畫一生不懈,默默貢獻美術教育,積極參與臺南美術推動及國際交流,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感佩及推崇,特邀請於109年9月4日至9月20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展出自年輕至今創作的油畫與水彩作品,並訂於109年9月5日(六)下午2:30舉行開幕。吳金原老師為感謝文化局主辦此次展覽,將於開幕時贈送其一件油畫作品「妙壽宮前鳳凰樹」(91x116cm,2011年)給文化局收藏,歡迎愛好藝術民眾前往參加欣賞。

他在臺南從事美術教育工作約40年,積極投入臺南在地藝術推動。是臺南新象畫會創始藝術家,每年舉辦會員聯展,及辦理多次大型國際交流展覽與國外藝術團體交流展覽,讓國外藝術家了解本市美術界狀況,並讓新象畫會成為知名的國際性畫會。

吳老師歷任善化國中、長榮中學美工科、臺南高商廣告設計科,長期任職科主任,雖不忘繪畫,但受教學行政牽繫,畫技與畫風,雖與日俱進,苦難突破。直至55歲退休後,全心投入繪畫,持續以超現實增上其原創力,寫實加上臺灣味,終於自成獨特風格。

對吳金原老師而言,退休前畫好是偶然;退休後畫好是自然。60歲以後,創作能量趨於成熟,藝術生命更加圓熟。退休前創作一張圖的發想,必須去現場寫生,不然就是照相後看照片;退休後全部由個人思考,像不像已經不是必要條件,把自己的顏色、造型,依自己創意組織畫面就是,不必忠實於現場風景了!所以,每件畫作架構的開創,都是『隨心所欲』的紀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