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桃園國際插畫大展 賞畫兼防疫

桃園--桃園國際插畫大展 賞畫兼防疫

把握最後一週 大小朋友攜手展望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22:18   更新日期: 2020-09-04 22: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2020桃園國際插畫大展」結合新冠疫情的衝擊,將疫情下的種種描繪於作品中,展區也以時間軸貫穿過去、現在、及競賽主題「未來?未來!」等。展覽參觀人數目前累積近兩千人次。本檔展期將至9/6 (星期日)止,歡迎大小朋友把握時間走進展演中心,探尋與思索未來!

銀獎作品林佳蓉《陪你悲傷》,以人物角色的悲傷情緒衍生,眼見皆染成憂鬱的藍,畫中有女子的惆悵,亦有自顧自瑕的「冰塊」,以及感受悲傷而緩緩靠近的圓形物體,彷彿從遠而來的救贖,對悲傷的女子說:「哭吧!沒有關係,我們一起。」畫作堆疊的色調柔和靜謐卻佈滿悲傷,簡單的眼口筆劃俐落一覽主客間的關係與情緒,含蓄卻又帶出豐富情感層次,投影整體時代狀態,令人沉浸此作醞釀中。

由千位參賽者中脫穎的本屆金獎得主-卓霈欣,出生於桃園,疫情期間受限德國家中,倚看窗前的植物,不禁發現裸露枝枒、抽嫩葉,再到一樹華茂等生長循環,乍看森林樹種共生之適應行為,樹冠互不遮擋,形成溝狀開口,避免相互擦傷、碰撞以及害蟲傳播,這觀樹的心緒以及疫情期保持安全距離的意象重疊,正使她繪製奪得殊榮的《樹冠羞避》系列作品,藉以抒發保持距離的「新常態」,看見自然界定律,萬物繁榮共存! 評審團認為,此作運用分鏡描寫,展現圖像說故事的能力,整體性強且畫風獨特,描繪樹冠羞避(Crown Shyness)的現象,亦點出環境的包容共存,表達深遠的寓意。

銅獎作品季榆汝《星星牌-披星戴月 艱難時刻》敘事全球犧牲奉獻的醫療人員,他們手持COVID-19疫苗,讓世界免於憂患的解藥;至於人物背後的流星拖曳軌跡,象徵艱難時刻即將遠颺而逝,也向疫情期間如星殞落的醫療人員致敬。此作的色塊和畫面比例深得評審讚揚,不僅主角姿態賦予人救世前行的力量,畫中小巧思的塔羅

牌意象設計,呼應未來的神秘性及無限光明。

桃畫獎作品陳圓禎《夏日線上演唱會Summer Online Concert》,描繪2020年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人們快速地推動現代科技改用線上方式,儘管線上演唱會的限制繁多,依然利用現代科技縮減彼此間的距離,圖中的觀眾以螢幕框式的愛心、音符等形成有趣的另類互動。評審團表示此件作品清楚表現了後疫情時期,新興的觀賞線上表演方式,也許這就是未來的表演模式,身在其中的我們不僅感同身受,更在參與未來的改變。

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表示,「2020桃園國際插畫大展」共邀請15位國內外插畫家共計83幅作品,周六尚有收藏桃園舊時光Taoyuanother 分享座談、拼貼創作工作坊等,展期至9月6日(星期日)止,歡迎把握時間蒞臨欣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