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富岡創生協力隊  讓老屋煥發新生命

桃園--富岡創生協力隊  讓老屋煥發新生命

榮獲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楷模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22:14   更新日期: 2020-09-05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為了推動富岡地方創生,市府文化局今年與青年團隊合作成立「富岡創生協力隊」,在富岡老街改造一棟老屋做為「富岡創生基地」,並於今年7月18日開張營運。同時創生協力隊也以「富岡老屋再報報」為題,提案信義房屋「2020全民社造行動計畫」,8月31日獲得「幸福社區類」楷模獎,持續讓老屋煥發新生命。

富岡創生基地老屋建於1930年代,前身是富岡派報社,屋主經營派報業30餘年,民國90年代歇業後閒置。由於屋況損壞嚴重,為了活化老屋,協力隊採用「以修代租」的方式承租老屋,並集合眾人的力量整修,改造老屋成為富岡第一個公共藝文空間「富富小山岡」創生基地,重現老屋風華。

早期報社有著傳播訊息與新思維的功能,為了讓老屋派報社,重新擔負起富岡地方人群與資訊連結的角色,協力隊提出「富岡老屋再報報」的構想,希望透過發行《富岡報》,傳遞富岡小鎮的美好,累積地方創生的能量,讓創生基地成為富岡地方學的交流平台。協力隊的行動力與構想力,獲得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評審團的肯定,成為唯一獲得「幸福社區類」楷模獎的桃園團隊。

今年獲得「2020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獎項的桃園團隊共有8個,獲得種子獎的平鎮區英雄鎮管理委員會、桃園區非常人藝術團等團隊,都是文化局培植的社造點,今年首度參選便獲獎,這些散在各處發光的小亮點,讓我們看見一股希望桃園更好的力量在各處發芽深耕,用行動感染更多民眾一同攜手讓社會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