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公權力結夥搶劫?民團聲援太極門請小英總統救救人民

公權力結夥搶劫?民團聲援太極門請小英總統救救人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23:07   更新日期: 2020-09-05 23: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4年前侯寬仁用媒體抹黑太極門,聯合國稅局製造假稅單,24年後侯寬仁的同期、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再次釋放假消息抹黑太極門欠稅,要強行拍賣民產。8月19日上萬民眾上凱達格蘭大道表達抗議,高舉「救救人民」標語求助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法學教授曾建元表示,行政院長身為法律人,如果放任國家官員玩法弄權,最後要沒收民產,這樣算是法律人?

曾建元表示,依據行政執行法第九條第三項但書規定,只要行政執行單位認為行政執行的命令有法律的疑義,都可以停止執行,請求上級重新再作考量。今天執行的名義是81年度的判決,但相關的其他年度綜所稅案都歸零了,同樣的事實,同樣的當事人,行政執行署的這些官員都是司法官出身的,憑他的法律常識,就可以判斷了,竟還要執意地執行這拍賣程序,這叫知法犯法。監察院剛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可以進行調查,對行政機關錯誤的處分做出糾正,也可以要求行政機關依照行政執行法第九條第三項但書暫停執行!

曾建元還表示,財政部部長只要秉持良心依照職權,下令相關的執行程序暫停,現在是為了保護官位不敢動用職權而已。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放任這違法判決來執行沒收人民的財產,那愧對他曾經是美麗島大審的辯護律師,愧對台大法律系師長和同學,愧對做為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人民對你的託付和期待。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感慨表示,已24年了,太極門假案竟還沒能平反,武術本就是傳統文化,敬師禮是過去師徒相傳,本就是文化的一環。民國64年就有跟政府開過會決定國術文化是民族體育,本就不課稅,民國84年又再開一次會,經過各部會討論後,還是決定不課稅,但沒想到今天怎突然課稅?他強調,太極門案真是假案。呼籲小英總統這個月如果透過人權委員會把這個案子解決了,人權委員會才有掛牌的意義!也讓台灣真正昂首闊步地告訴全世界:我們真是民主法治的國家。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從85年起參與太極門假案的所有公務人員,包括法官和檢察官違反了20項法律,超過一百四十條的法條。然陪同到行政院去陳情時,當場問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太極門洪掌門人洪博士到底犯了中華民國哪條法律?」她啞口無言,卻還敢強行拍賣人民財產,這叫公權力犯罪。他強調,太極門師徒從沒向社會接受任何捐獻,都是師徒同心合力為促進台灣的文化交流而努力,長達五十幾年,卻受到一堆違反法律的公務人員如此霸凌,這叫國家暴力,呼籲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知道官員違法要主動偵查,「這是你們的職責,也是人民賦予你們的權利。」

聯合國/NGO人權觀察員高鼎懿表示,24年來太極門為了這張假稅單,在行政救濟途徑贏了18次,其中還包括了三次最高行政法院的勝訴判決,但這張稅單還是沒有消失!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稅局也將當年亂開的六個年度中的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的稅單至今仍不肯更正撤銷。早在民國99年的公聽會做出決議,當時財政部和國稅局已經承諾撤回81年度強制執行,並於兩個月解決冤案,但10年過去了,為什麼這個案子還在執行?新竹分署在7月31日拍賣太極門土地,當天只限通訊投標,且只讓三個人進去看投標過程,根本是黑箱開標。當天流標後,沒有知會當事人就已經決定在八月21日要進行二拍,民眾怒吼:「拒絕黑箱」、「撤銷違法稅單」、「停止違法拍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