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七月怪談!貪官為獎金不擇手段 千人街頭舉牌搶救太極門!

七月怪談!貪官為獎金不擇手段 千人街頭舉牌搶救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23:13   更新日期: 2020-09-05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農曆七月民間各地慶讚中元普渡好兄弟,現實生活中竟上演貪官光天化日搶奪人民財產分食獎金的醜聞。為聲援從無欠稅土地卻遭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強行收歸國有的太極門,8月30日有上千名志工在台北主幹道的街上拉布條、舉牌,更站上宣傳車控訴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官員為了績效獎金,聯合坑殺百姓,強搶民產,讓人民無家可歸。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發起大規模宣傳活動,呼籲全民覺醒以維護自身權益,更大聲疾呼蔡政府快快拔除績效獎金毒瘤,讓青年世代能在乾淨的國家行政體制下安居樂業。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假稅案,民國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中區國稅局曾於99年行文給行政執行署新竹行政執行處要求停止執行;然行政執行署卻如餓鬼一般,突然在農曆七月鬼門開的第3天(8月21日),為了分搶獎金,黑箱作業違法將太極門土地公告拍賣並收歸國有。

中央大學曾建元教授指出,過去檢舉匪諜有檢舉獎金,高額的檢舉獎金讓官員人性扭曲,造成假檢舉真瓜分被害人財產的白色恐怖。沒想到威權時代已過,獎金誘惑的遺毒還留在國稅局跟行政執行署,前財政部長張盛和甚至公開表示:「沒有獎金,不足以養廉。」無辜的百姓就在獎金制度魔掌下,財產權、生存權恣意被踐踏,讓人民持續活在白恐的迫害中。

香港人權律師桑普在日前的凱道人權日活動上表達,雖然台灣已經有形式上的民主,但是看看身後(總統府等機關)有一些公務員、有一些檢察官、有一些法務部的人,是繼續的尸位素餐?還是繼續的為人民福祉打拼?自由的代價就是永恆的警惕,就是警惕這些人不能成為社會的蛀米蟲、成為破壞公義的人。民團更迫切呼籲政府一定要垢除獎金制度,嚴懲貪官,力行法稅改革,真正做到以民為主,以法為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