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捷克參訪團第5天 如何從太極門假案看待台灣的「公理正義」?

捷克參訪團第5天 如何從太極門假案看待台灣的「公理正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23:16   更新日期: 2020-09-05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的第五天行程,除拜會總統蔡英文,交換彼此爭取民主自由的經驗,也參訪台灣知名電腦品牌「宏碁」企業。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聲援太極門假案的民眾,在汐止宏碁大樓外拉布條、舉牌,希望認同真正自由民主價值的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Vystrčil),為遭國家暴力霸凌的文化團體太極門在國際發聲,並提醒小英總統言猶在耳的「公理正義」終該到來,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為追求人權與自由民主的努力!

蔡英文總統接見韋德齊時提到:「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公理與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只要堅持價值,台灣為自由民主價值所付出的努力一定會被世界看見。」強調台灣追求主權、獨立民主及自由的信念,和捷克一樣都以民主經驗為榮,並堅持守護民主防線,致力於區域穩定和平與發展。

位階僅次捷克總統的參院議長韋德齊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後,前往宏碁電腦參訪。捷克是台廠企業進軍歐盟及大歐洲市場的前哨站,訪問團期待此行能幫助捷克振興經濟。拜訪宏碁汐止總部時,外圍有大批志工舉牌、拉布條陳情,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欣聞捷克議長捍衛自由和民主的鬥志和理念,近日他們緊追參訪團,要請捷克幫忙發聲,為遭國家暴力霸凌的文化團體太極門打抱不平!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也透過直播,用中文、英文、捷克文標語及布條向國際發聲,「搶救人權」、「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在在控訴違法貪官用國家暴力搶奪民產!

太極門沒有欠稅,土地卻被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收歸國有,社會輿論指向質疑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為績效獎金、強搶民產!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在凱道聲援時,氣憤地說:「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真是禍國殃民。」大喊要廢掉國稅局,廢掉行政執行署!他曾投書媒體,廢除國稅局一年可以省84億元,為何要花這麼多錢養違法的稅官、執行官?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談到太極門稅案,在民國99年中區國稅局就已承諾要正式撤回,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繼續執行拍賣就是違法,監察院應該糾正制裁破壞人權的行政執行署。人道主義最具體的表現,就是在憲法、制度上落實保障基本人權。

財團法人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也指出,政府漠視太極門案的公平正義,他直言「政府對太極門太沒人道,到現在還沒解決,這就是人道問題。」太極門的案件,政府應該解決問題,政府無法幫人民解決問題,就不要這個政府。

有位聲援的志工媽媽表示,民國96年7月13日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竟然還聯手違法強行拍賣,濫用公權力強奪民產,再這樣下去,剝奪人權的違法官員,只會阻礙國家的進步,讓國家越來越倒退!她還說,今天不站出來發言,孩子的未來只會更慘!從小公民教育教導要懂得「禮義廉恥」,但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的違法官員,把「禮義廉恥」完全拋到腦後,做了最壞的示範,真不知道要如何教育孩子了!希望蔡總統明白人民的冤屈,維護國家的人權正義,糾正不良官員的錯誤,台灣未來才有希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