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釋明光呼籲政府-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釋明光呼籲政府-

「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迫害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23:20   更新日期: 2020-09-05 23:2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8月31日出席「109年表揚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的宗教團體多元,並且也是文化以及民主自由的展現...,同時也強調宗教自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價值,台灣與世界接軌的橋樑。然而長達 24 年思想、信仰自由迫害案—太極門假案迄今卻持續延燒。在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8月22日)的前夕,太極門位於苗栗的土地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流標後直接收歸國有,此舉引發各界譁然,質疑迫害思想、信仰自由。8月22日在台北論壇中,在場與會者均同聲譴責政府迫害太極門與人權尊嚴,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中天寺住持釋明光法師也代表宗教界發聲呼籲,政府應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違法強行課稅,停止違法拍賣人民財產,停止侵害人民宗教、信仰與思想文化選擇自由。

釋明光法師表示,太極門長期致力於文化之傳承及發揚,師徒自力自費行遍世界101個國家,促進文化外交,發揚人心與人道精神,深獲國內外各界之肯定及讚揚。太極門一直以來門派師徒之傳承本質從未改變。民國85年發生政府以宗教掃黑為名,迫害宗教信仰事件,政府稅捐機關濫權恣意,將屬於傳統文化之敬師禮曲解為學費課稅,導致長達24年信仰迫害案件之太極門稅務假案。太極門僅80年到85年之6個年度被違法課稅, 歷經長年司法及行政救濟,這24年來司法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税,連遭羈押被告也全數獲得冤獄賠償,監察院調查更證實檢察官及國稅局,已經有侵害人權之違法。最高行政法院在107年判決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因此國稅局終於在108年將其中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但是據有相同事實、相同證據之81年度迄今仍遭行政機關違法強行課稅,以及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

釋明光法師表示,綜合上述事理證明,行政機關應依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税結果,監察院調查證實檢察官及國稅局均有侵害人權之違法,政府應該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違法強行課稅,停止違法拍賣人民財產,停止侵害人民宗教、信仰與思想文化選擇自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