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稅務黑幕拖垮經濟! 民團向國際揭露太極門假案 搶救台灣人權

稅務黑幕拖垮經濟! 民團向國際揭露太極門假案 搶救台灣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6 23:11   更新日期: 2020-09-06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由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領的89人參訪團,9月4日在大台北地區進行最後一天的行程,在遠企舉辦的一場重組供應鏈的國際論壇會場外,法稅改革聯盟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們,持續聲援太極門假案,以中、英、捷克語向國際友人吶喊「Pronásledování lidských práv(Human Rights Violations迫害人權)」「ACT1219」!志工們表示,他們已經在街頭陳情抗議近三個月,政府無人出面解決,違法官員貪圖獎金,強搶民產,迫害人權的問題,只好尋求國際救援。他們也呼籲台灣小英總統,台灣的經濟要發展,如果沒有真正的法治與人權作為基礎,一切都是空談。

捷克團4日下午參加由外交部、經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歐洲經貿辦事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外貿協會在遠企飯店舉辦的「重組供應鏈:促進理念相近夥伴間之韌性論壇」。AIT表示,台灣在重新建構全球供應鏈以維護國際社會健康、安全和繁榮上,能夠扮演獨特角色。

在場外抗議的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各國政府都希望國家經濟好,人民生活品質提高,但是如果沒有真正的法治與人權作為基礎,一切都是空談。並剖析台灣現況,一張憑空捏造的假稅單就足以讓百姓的財產化為烏有、企業倒閉,如已經去世的稅災戶簡永松、歸國學人葉揚春,還有從來沒有稅務問題的太極門,假稅單延宕24年仍未解決,早已引起國際各界注目。

志工提到,台灣稅制長久以來停留在戒嚴時期,稅務人員只要開稅單,也不須舉證,就可以逼迫人民繳稅,不繳就扣押財產、拘提管收、限制出境,嚴重侵害憲法保障人民自由權、生命權及財產權,即使人民提出訴願,又碰到官官相護,救濟制度嚴重失靈。現在已經是民主法治的年代,不應該再沿用戒嚴時期的稅制迫害人權,尤其不肖稅務人員透過迫害人權的手段,還可以爽領績效獎金,明明立法院已經提案通過廢除無法源依據的查稅獎金,稅務機關還是巧立名日,編列獎金,納稅人辛苦繳稅金,卻供養這些違法官員以稅單殘害企業百姓,更可惡的是稅金還成為他們的獎金,這樣的違法稅官難道不必法辦?不公義的制度難道不須改革嗎?許多專家學者更直指,台灣公務單位績效獎金應該要廢除,以避免少數人綁架政府,更避免造成冤假案,讓台灣企業出走、人才流失,競爭力流失殆盡。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顧問Kenneth Jacobsen曾沉痛表示,「我所看到的濫用權力的情況,以太極門稅務案為最。政府官員濫用權力,影響的不僅僅是濫用權力的受害者,而是影響了我們所有的人,因為這意味著法治沒有被遵守。」「此案應予結束,正義應得到伸張。」

來自高雄的張姓志工表示,他們是來向維特齊議長表達對自由、真理、正義的支持與堅持,而在台灣這個寶島上,有一個震驚世界的「稅法228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未解,且持續在霸凌人民,以公權力強奪民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成立至今,從無任何稅的問題,卻遭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以違法稅單聯手強搶民產,二拍流標後收歸國有,開標程序不透明的黑箱作業,連標單都未公開,嚴重違反基本人權及國際兩公約,舉國譁然。

志工們表示,此趟維特齊所帶領的捷克團參訪之行,為台灣帶來的影響不應只有科技、經濟等物質上的交流,捷克政權的轉型、人民的覺醒,以及有勇氣舉發違背人權的行動,誠如他所說,「台灣跟捷克最主要的共同點,同時也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國家。」期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監察院陳菊院長等國家領導核心,能真正以民為本,以法為規,平反太極門假案,落實改革沉苛已久且背離人權的法稅舊制,將捷克視為典範與借鏡,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真民主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