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青年向國際求援:解鎖太極門假案讓台灣貪官無所遁形

青年向國際求援:解鎖太極門假案讓台灣貪官無所遁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6 23:13   更新日期: 2020-09-06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追追追、衝衝衝,在捷克訪問團離台前夕,法稅青年志工們仍像追星族般隨之移動,不放棄任何尋求救援機會,從早上到黑夜,王朝飯店到遠東飯店,拉著違法拍賣、貪圖獎金的中英文布條及舉牌,不斷地大聲喊: Protect humam rights!ACT1219!希望議長維特齊關心台灣人權問題,代為申冤,同時督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院長陳菊,看到人民的心聲、站出來解決人民的問題。

志工表示,政府應該檢討為何民國108年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能新增1104萬件?今年到7月已經超過一千萬件?為何為了分獎金反讓人民生活在家產被搶奪的風險下?政府真的重視人權,就必須解決長達24年荒謬的太極門假案,希望所有政府官員、全國人民能上ACT1219.org了解法稅真相,關心賦稅人權,共同促進人權發展。

憂心未來的法稅青年指出,根據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預估2021年台灣人才外流將是世界第一。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法稅沉痾,讓許多人紛紛出走。回顧2011年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加入新加坡籍,表示對台灣司法失望,甚至擔心被羅織罪名入獄,就再也出不來。近年,低薪、稅制不透明,人民生活籠罩於莫名的危機,許多專家學者直指,台灣公務單位績效獎金應該要廢除,以避免少數人綁架政府,更避免造成冤假案,讓台灣企業出走、人才流失,競爭力流失殆盡。

「我們需要國際友邦的人道救援。」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指出,通過法律替公民提供基本權利和自由安全,確保能拒絕被侵犯權利與自由。捷克是歐洲最挺台灣的國家,在台灣太極門正遭受到國家公權力的霸凌,民國96年7月13日法院以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但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明知是假案,為了獎金卻強行拍賣人民的土地,政府無視人民的求救,等同默許國家強盜隊繼續禍國殃民,破壞台灣民主法治,只好訴諸國際人道救援,協助捍衛人權價值。

「執行有獎金,人權即蕩然無存。」曾任促轉會研究員的曾建元教授踢爆,昔日檢舉匪諜獎金是充公財產的30%,但稅單的金額、被查扣財產數額,卻是由稅官自行認定。此次太極門的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績效獎金還是由全民買單。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國稅局向太極門開出的6張假稅單,其中民國80、82-85年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國稅局已經更正為0,唯獨81年度不更正,同一個事實,卻有不同認定,不符合常理,其中又涉及國稅局隱匿證據,行政法院枉法裁判等黑幕。執行署在違法二拍後,因流標,就直接將土地收歸國有,違反程序正義,這就是台灣的行政機關直接迫害人民的證據,是明顯違憲的行為,更違反國際兩公約。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表示,執行署只引用強制執行法第91條第1項,明顯超出「稅務債權」,亦未符合「減價兩次」始可承受之規定,卻匆忙在二拍就出手做出違法承受收歸國有。目的就是為貪圖高額獎金。

到王朝飯店周邊應援平反假案的王先生說,太極門案件就像稅法228事件,戕害台灣民主、人權,台灣法稅制度亟需改革,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院長陳菊立即解決問題,遏止人權迫害。還給太極門一個公道,並立即歸還太極門土地。

擔任會計師的志工,為了下一代特地抽空過來拉布條聲援時表示,現在整體大環境不好,希望能導正法稅制度,提升經濟,搶救低薪,他並指出公家機關的奬金制度這是不對的,會扭曲整個正常的社會型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