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ACT1219!新世代捷克送機團 疾呼國際救援太極門

ACT1219!新世代捷克送機團 疾呼國際救援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6 23:15   更新日期: 2020-09-06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ACT1219、ACT1219、ACT1219」9月4日捷克團訪台最後一天,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被法稅迫害長達24年的太極門等民間團體,大聲疾呼,希望獲捷克參議院維特齊議長(MilošVystrčil)重視。捷克團訪台行程所到之處,都可見青年志工用中英文接力發言,以太極門沒欠稅卻遭國家違法拍賣,揭露台灣稅制不公不義,疾呼國際人道救援,要求台灣政府停止迫害人權。

當捷克團行經台北遠東大飯店時,可見路旁及安全島上站滿青年志工手拉「違法拍賣」、「迫害人權」等捷克文標語「IllegalAuctions Nelegální aukce」「Human Rights Violations Pronásledování lidských práv」與布條,高喊關鍵字「ACT1219」。志工們表示:「ACT1219網站真實記錄臺灣法稅重重黑幕,呼籲全民均應上網瞭解,方能保護自身權益,不被國家霸凌。」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小玲細述有「法稅228」之稱的太極門假案,源自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不實起訴書就開出80-85年6個年度的假稅單。96年刑案三審判決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108年國稅局終於將80、82到85共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但卻沒有將同性質的81年度課稅處分更正,甚至行文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日前台北商業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蔡孟彥直指行政執行署違背「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的一致性原則,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根本違法。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表示,8月21日太極門不動產遭違法強行拍賣是行政執行署與財政部國稅局聯手,是違法濫權的強搶民產行為!太極門土地不到一個月被兩次法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的拍賣公告,一拍及二拍皆未有「讓債權人承受」,屬違法之突襲程序。陳志龍於拍賣現場即就此提出異議。新竹分署此次違法只引用強制執行法第91條第1項,強行將太極門50筆不動產土地拍賣,此舉除明顯超出「稅務債權」,亦未符合「減價兩次」的條件始可承受,卻急在二拍就出手做出違法承受收歸國有。陳志龍批評國稅局、執行署兩單位為奪民產,違法拍賣手段盡出,是國際醜聞,「隻手遮天」造假行為;為了績效獎金「貪贓枉法」而迫害無辜善良人民,昧著良心,違法亂紀。原來所謂「執行」,並不是「依法行政」,根本是第二波的人權迫害。

一位志工表示,不分烈日驟雨,走上街頭,向國際求援實在是官逼民反,情非得已。不良官員貪圖獎金,強奪民產越演越烈,已嚴重侵害人民財產權。以今年1至7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070萬件,僅7個月就達到去年整年度的96.9%。強制執行案從民國90年的190萬件,暴增到民國108年的1,104萬件,今年底或可達2,000萬件,平均一人一件,人人都是受害者。近年來行政執行署以「查封及拍賣不動產」,來追討不成比例的小額罰鍰與稅金的案例已成常態,搶民產的作為越來越大。2018年士林分署還透過媒體提醒民眾,只要積欠燃料費及稅款合計達3萬元以上,就有可能遭查封不動產。

日前一位網友鍾小姐向法稅改革聯盟陳情:「事情沒發生在自己頭上,無法體會被強制執行的痛苦,更不知公權力可以侵犯個人私權至此!」原來她有事到銀行刷存摺,才赫然發現竟然被強制執行!經詢問承辦人員,才知是機車燃料稅未繳,然該機車早已經辦報廢。她質疑在當事人完全未被告知的狀況下,行政執行署可以不經過本人同意,直接向銀行個人帳戶取款。政府變強盜,嚴重侵害人民的財產權。

9月3日小英總統接見捷克參議院議長時表示:「走過爭取民主自由的艱辛道路,公理與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只要堅守價值,台灣為自由民主所付出的努力,一定會被世界看見。」青年志工們要小英總統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應下令要求財政部國稅局停止迫害太極門,法稅真改革,落實人權治國,公理與正義才不會在她任內永遠缺席,年輕人才有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