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109年國家防災日全民健走活動09/20登場 黃偉哲邀您一起來同行

南市109年國家防災日全民健走活動09/20登場 黃偉哲邀您一起來同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1:37   更新日期: 2020-09-07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109年國家防災日全民健走活動09/20登場 黃偉哲邀您一起來同行

由台南市災防辦公室主辦的「109年度國家防災日全民健走活動」將於9月20日上午7時至12時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登場。這是全國首創,結合國家防災日舉辦全民健走活動,今年已邁入第4年,目前報名人數已達2千600多人,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黃偉哲市長特別感謝中央的支持與在地企業的共襄盛舉,更歡迎大家一起來,大手牽小手,牽著毛小孩齊步走!

今年的國家防災日全民健走活動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盛大舉辦,健走路線沿著新營區最美麗的綠色廊道美術園區、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及鐵道地景公園等景點,全程約5.5公里,非常適合民眾攜家帶眷來參與。今天蒞臨記者會的貴賓有立委賴惠員、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及市府消防局長李明峰、民政局長顏振標、社會局長陳榮枝、新營區長魏文貴、後壁區長翁振祥、柳營區長李宗翰、安平區長賴青足等。

黃偉哲市長表示,九月份是防災教育宣導月,每年921國家防災日每位市民應該都知道它的由來,非常感謝行政院的支持,我們希望透過舉辦全民健走的方式,以提升市民對於災害防救的重視,平時就要提高警覺,做好各項防災準備,居安思危,有備無患,達到全民防災一起動起來的目的。

黃市長說,這幾年台南市有一些天災,不管是水災或震災,我們都要非常注意。這些年來,我們在治水方面也感謝中央的補助,我們也自籌很多經費,希望治水工作做得更好,藉由這個可以人為的部份,我們會盡量把它做好,但超出人為範圍的,就必須靠大家要有更多的防災意識。

黃市長同時感謝在地企業生達化學製藥公司、廣佑鋼鐵公司、財團法人萬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新營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台灣銅業科技公司、常琪鋁業公司、大成長城公司、成大防災研究中心等贊助活動經費及摸彩品,本於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共襄盛舉,一起響應全民防災活動。

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參事說明,本次健走活動以「Life with you社區防災與您同行」為主題,活動現場有豐富多元的防災與防疫闖關活動宣導、CPR體驗訓練,濃煙體驗,防災闖關活動、地震趴下打卡、排列921人字形活動、特別邀請安平區公所將安平劍獅公仔扭扭樂,象徵「轉危為安」帶到溪北,讓防災教能互動交流,擴大推廣防災觀念寓教於樂及摸彩活動,同時邀請社區媽媽擔綱餘興節目表演等,更貼近民眾,吸引民眾踴躍參與各項防災體驗,期使防災與防疫工作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的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鼓勵歡迎民眾攜帶家裡的毛小孩一起來參加,記者會最後,黃市長牽著領養的毛小孩「黑妞」與出席貴賓一起示範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穩住、找掩護」,接著進行大手牽小手,牽著毛小孩齊步走,為健行活動暖身。

另外,這項健走活動廣受民眾熱烈支持參與,造成報名秒殺熱潮。截至目前已經有2千600多人報名,以台南市民居多,尚有來自高雄市、嘉義縣,甚至還有來自臺北市及宜蘭縣的民眾報名。錯過網路報名的民眾,活動當天現場亦可接受報名,但只有提供一張摸彩券,沒有紀念T恤。

今年的摸彩獎品很豐富且多樣化,最大獎55吋液晶電視、15台腳踏車、南瀛天文館3D套票等獎項,尤其特別獎100名,是專為本次健走活動精心設計的運動毛巾,詳情請上「台南防災大特寫」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