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只問鬼神不問蒼生?民團譴責執行署迫害太極門

只問鬼神不問蒼生?民團譴責執行署迫害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23:14   更新日期: 2020-09-07 23:1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台灣是民主國家?日前國稅局、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8月份民眾3度上凱道向小英總統訴說冤情,卻始終未獲得政府任何回應!早在7月初,民眾就持續至財政部、行政執行署前陳情抗議,從無欠稅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土地卻仍於821日遭行政執行署二度違法強拍,然後強行收歸國有!96日總統專程南下參拜覆鼎金保安宮、岡山壽天宮,副總統也出席高雄市大樹區做工行善團活動,民眾質疑是否總統「只問鬼神,不問蒼生?」「行善卻不管百姓死活?」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及高屏地區民眾投訴無門,只好於路口高舉布條,希望小英總統能看見,並實踐「人權立國」的諾言,希望台灣走向更民主、法治的國家!

法稅改革聯盟林姓志工表示,據行政執行署統計,台灣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1104萬件,平均兩人就有一人欠稅欠費,其中又有多少是冤錯假案?像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監察院調查報告都明文表示沒有欠稅問題,也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但是土地仍遭違法官員強行拍賣,收歸國有,顯示台灣人權正在開倒車;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未繳,行政機關可以其他方式提醒、或者提供陳述機會與補繳納方式,但卻未告知當事人即拍賣祖厝,把人民都當作賊,動輒以處罰的方式迫害人民生存權與財產權。

張靜律師曾表示,「有了績效獎金弊端就多了,老百姓就倒楣了,因為違法濫權的罰單、徵收稅捐的款項就一定會增加,因為官員們永遠不滿足於他們的薪水。」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針對太極門案也表示,「反正那個獎金我拿了,然後要扣稅也是扣你們的,所以他們的心沒有真正在這個職責上,有沒有道德、有沒有良心?」長期聲援太極門的前立委羅淑蕾會計師也曾痛批,因為財政部的傲慢、稅務人員堅持己見,為了獎金、面子,死不認錯,害了一個熱愛台灣的優良團體,苦了24年。

前立法委員許添財曾說:「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是轉型正義中最小、最容易解決的案件,只需要最低智慧、最低謙卑;如果連簡單的太極門冤錯案都處理不了,轉型正義是零分,將造成台灣經濟繼續停滯、國家無法進步。」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表示,高喊「轉型正義」的小英總統曾說:「政府聽不見可以拍桌子!」如今不肖官員貪績效圖獎金,濫權違法、強搶民產,成千上萬民眾抗議卻無人理會,變成「被迫害的台灣人」?太極門假案不是個案,是通案,社會上層出不窮的人權迫害案件如:陳青旭、吳沛純、李泳賢、葉揚春、黃文皇、簡永松等等也亟需被重視及解決,更顯現轉型正義刻不容緩。希望蔡英文總統說到做到,還給人民一個擁有公理正義與希望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