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台東縣府爭取經費購置9輛交通車 助偏鄉孩子安心就學

台東縣府爭取經費購置9輛交通車 助偏鄉孩子安心就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28)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09-08 11:37   更新日期: 2020-11-12 10:31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為縮短城鄉教育差距,提供學校均等發展的機會,改善偏鄉地區學校交通不便之現狀,臺東縣政府109年度申請教育部教育優先區改善交通車計畫,共計卑南鄉初鹿國小等9所學校購置新交通車,並於今(8)日舉辦啟用典禮。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將會持續努力照顧孩子的學習,讓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也讓偏鄉孩子們「上學的路,不再遙遠」。

購置交通車啟用典禮於上午10點30分在臺東縣立體育場門口廣場舉行,縣長饒慶鈴主持,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9所受補助交通車學校校長及司機參加,並安排達仁鄉安朔國小迎賓古謠表演,饒縣長表示,讓所有孩子都有一樣受教權,是政府的責任,如何改善偏鄉教育及學生上學的權益,則是她教育政策理念,不過,受到少子化及臺東縣由於臺東幅員遼闊,居住在偏鄉的孩子們,有的因為裁併校的關係,必須到部落以外的另一所學校就讀,在沒有大眾運輸可以搭乘情況下,往往只能靠家長自行接送。這是延續性的計畫,當初縣府在談學校合併時,家長有提出需求。

因此,臺東縣政府109年度申請教育部教育優先區改善交通車計畫,共計9所學校購置新交通車,改善偏鄉地區學校交通不便之現狀,協助偏遠學校學童安心就學。未來縣府希望努力照顧孩子的學習,讓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也讓偏鄉孩子們「上學的路,不再遙遠」。

代表9所受贈學校致詞的初鹿國小何錦尚校長及大武國小曾建勝家長會長也都一致感謝縣府及饒校長關心偏鄉教育,不但積極改善校園環境與設備,也解決偏鄉孩子平日上學問題。

縣府教育處指出,為了解決偏鄉孩子上學的困難,縣府特別向教育部申請「教育優先區計畫」的補助,共計新臺幣2,308萬,補助卑南鄉初鹿國小、卑南鄉富山國小、金峰鄉賓茂國小、大武鄉尚武國小、大武鄉大武國小、大武鄉大鳥國小、太麻里鄉大溪國小、達仁鄉安朔國小、東河鄉興隆國小等9所學校購買交通車,並由縣府縣自籌款補助學校招聘司機、隨車人員、保險與油料等費用,使得交通車能夠到部落、社區去接送孩子上學和放學,以持續維護偏鄉孩子們的受教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