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臉書直播透露輕生 南市暖警暗夜陪失意女渡鬼門關

臉書直播透露輕生 南市暖警暗夜陪失意女渡鬼門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8 20:31   更新日期: 2020-09-08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臉書直播透露輕生 南市暖警暗夜陪失意女渡鬼門關

台南市南區葉姓女子6日凌晨在自己臉書上直播,透露想輕生的念頭後,隨即騎車離家,與親友失去聯繫;南警第六分局受理疑似自殺報案後,巡邏員警鍥而不捨,多次沿海岸周邊梭巡,終於在黃金海岸船型屋南側尋獲葉女,適時關懷與鼓勵,順利卸下女子心防,願意在員警陪同下返家。

6日0時40分,警六分局勤指中心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臉書直播上觀看到該直播主想輕生;立即通報轄區灣裡、喜樹、鹽埕等所加強海岸周邊梭巡,灣裡派出所巡邏警員盧奕竹獲報後沿海岸線尋找並無所獲,惟盧員並不死心,與警員吳豐杰執行02-04時巡邏勤務,仍持續仔細地沿黃金海岸周邊搜尋,終於在船型屋南側徒步行人走道發現葉女,眉頭深鎖、臉色十分凝重,員警先試著讓葉女傾訴事情始末,並俟機提點警方接到多人的報案,表示身邊仍有許多親友關心、關懷她,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暗夜的海邊,員警陪著葉女聽她訴說心事慢慢解開心結,葉女並允諾自己不會再做傻事,最後由警方護送返家。

據家屬表示,葉女因好不容易求得一子,卻有罕見疾病纏身,近日才剛過世,故心情上鬱鬱寡歡,且又遭受其胞妹行為與網路文字上的刺激,造成其身心俱疲,進而想放棄人生,故在深夜獨自外出,到海邊企圖自殺,幸遇警方即時勸阻,避免憾事發生,家屬深表感謝。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盧等2員於巡邏時及時挽救民眾性命,將公開表揚;同時也呼籲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以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