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拒絕網紅化!南市眾市議員要求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

拒絕網紅化!南市眾市議員要求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8 20:57   更新日期: 2020-09-08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拒絕網紅化!南市眾市議員要求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

今日(8日)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林志展、李宗翰、沈家鳳、沈震東、陳秋宏和蔡筱薇召開聯合記者會,指出青年事務委員會徵選方式不甚合理,其中網路票選竟占了複試計分的45%,恐變調為網紅甄選會,除要求市府改善青委會徵選制度外,更應重視青委會的各項提案,將青委會的功用能發揮最大效用。

呂維胤指出,先前於議會多次爭取青年事務專責單位,肯定研考會成立青委會提供青年發聲平台;但青委會徵選方式卻不夠縝密,網路票選竟占了複試計分的45%,若有心人士透過買廣告或請行銷公司拉攏人氣,恐淪為網紅徵選會,況青委會的宗旨應是召集對於參與公共事務富有熱忱的青年。建議市府相關單位應降低青委會徵選網路票選計分的占比,並規劃防堵機制以免徵選過程不公。

市議員林志展表示,青委會應是青年和政府部門、各單位的交流諮詢平台,然而開會討論議題時,相關單位的科長卻數次未到,顯現出市府不夠重視,要求市府應多參與青年事務委員會各項會議,傾聽在地青年聲音。

市議員李宗翰表示,每個人的專業不同,並非每個人都需要成為網紅,徵選方式應交由青委會成員共同討論、制定,青委會應成為市府與青年間的溝通橋樑,各局處的政策、預算或建設都應給予委員會參與討論的空間,才能真正理解年輕人的需求。

市議員蔡筱薇表示,研考會未能彰顯青年事務委員會的功能,不僅沒有定期召開大會,討論的議題面向也不夠廣大,青委會的徵選應徵求更多對於不同面相議題都有理解、有不同觀點的青年,而非徵選人氣王。

沈震東議員表示,對於替青年發聲的青委會不能發揮最大效用感到十分惋惜,市府應盡速改善青委會不足部分,讓更多青年能實質上的參與公共政策,讓青年的聲量能被市府和大眾聽見,才是成立青委會最重要的宗旨。

市議員陳秋宏表示,肯定曝光度是需要的,但每個人專業不同,不應要求每個委員會成員都是人氣王。要求市府應更加重視青年權益並改善現有問題,讓青委會不淪為形式上的空談。

沈家鳳議員表示,在薪資跟不上物價漲幅的現今社會中,青年是常被忽略的社會弱勢族群之一,市府應盡速改善青委會徵選不合理部分,讓更多對於政策議題附有想法的青年能一同參與,讓各項市政融入青年的聲音。

受邀參與的台南青年楊同學指出,除了徵選制度應更公開、公平外,也希望臺南市政府可以更注重與青年之間的對話,討論更多層面的議題,落實青委員會提出的政策建議,讓青委會能實質發揮其效用。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表示,青委會網站上的資訊不透明也不齊全,12次會議中竟只有2場會議的紀錄,大眾更不清楚青委員會的提案有無落實,建議市府應思考青委會的定位為何,如何向大眾呈現青委會的事務,才能鼓勵更多青年一同參與公共事務。

研考會回應,因疫情的緣故,故減少舉辦青委會會議,未來審查網路人氣投票的部分也會加入審核機制,杜絕買讚或請行銷公司廣告的不公正手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