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讓台南成為宜居進步城市 郭信良議長建議市府推動通用設計標章

讓台南成為宜居進步城市 郭信良議長建議市府推動通用設計標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8 21:00   更新日期: 2020-09-08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讓台南成為宜居進步城市 郭信良議長建議市府推動通用設計標章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及副執行長呂建儒8日下午到臺南市議會拜會郭信良議長,唐董事長站在關心臺南民眾居住環境品質的出發點,希望郭議長協助推動建築物取得通用設計標章。郭信良議長認同通用設計標章可讓建築物設計更合理、更為安全的理念,呼籲市府從公共空間做起,進而推廣讓臺南所有的建築物都取得通用設計標章。

郭信良議長表示,通用設計標章對於建築物的動線、公共設施、及室內/外之可及通則等都有規範,例如規定在大門入口處採用防滑地坪、浴廁室內動線皆應平順可通達等,得到通用設計標章認證的建築物可讓民眾住得更安心。郭議長強調,臺南市已經提早邁入高齡化社會,取得通用設計標章的建築物對長輩們更為友善,很值得政府大力推動。

由於取得通用設計標章的認證並不會增加建築成本,加上對民眾住的安全有所保障,郭信良議長希望市政府帶頭做起,明年預計要動工的社會住宅就可以導入通用設計的觀點。另外,他也期待市府能進一步地把通用設計標章推廣出去,真正打造臺南成為宜居城市。

唐峰正董事長指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致力於推廣建築空間的通用化設計,讓所有符合規範的建築空間都能夠達到行無礙的自由,並且做到全齡通用。目前新北市的總圖書館及上萬戶的住宅都已取得通用設計標章,希望臺南的地方建案、辦公空間、展演廳及各式公共空間等也能導入更多的通用設計及認證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