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豆碗粿店共同響應國產豬(牛)標章讓消費者食得安心

麻豆碗粿店共同響應國產豬(牛)標章讓消費者食得安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8 21:06   更新日期: 2020-09-08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麻豆碗粿店共同響應國產豬(牛)標章讓消費者食得安心

台南麻豆碗粿遠近馳名,外皮Q彈,內餡不管是香菇肉塊還是蛋黃都很入味,是許多外地遊客及在地居民心目中重要小吃。因應明年元月美國牛肉、豬肉開放進口,衝擊消費者對於食材的疑慮,麻豆區公所加緊腳步,聯絡轄區碗粿店業者共同響應「國產豬(牛)肉標章」,期盼透過標章認證,讓消費者能清楚看見,自由選擇要使用的肉品。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政府自8月31日起宣導國產豬(牛)肉標章,讓使用國產牛肉、豬肉相關業者張貼在營業場域入口明顯處,供消費者參考選擇。為維護食品安全與食的權益,市政府衛生局將不定期稽查,包括肉品來源、成品等成分,如發現肉品內含有萊克多巴胺,將撤銷標誌使用權,並追究業者商品標示不實責任,以確保生產者與消費者權益,也讓消費者對使用的豬肉或肉製品更安心。

麻豆區長孔慶瑤說,麻豆碗粿幾乎是純米手工製作,內餡配料有豬肉、香菇及水煮蛋,油蔥拌炒更是香氣十足,是國人重要小吃之一。透過號召,目前已聯絡轄區共計7家碗粿店共襄盛舉,未來也將宣導轄區餐廳、食品業者、市場、通路商、加工食品商等單位,遵循市府的規定張貼於明顯處,讓消費者能清楚辨識,可認明標示安心食用。

碗粿名店老闆也表示,國人普遍愛吃台灣豬肉,對美國進口豬肉影響健康稍有疑慮,因此,願意共同響應市府這樣的標章認證。

另外,申請標章業者使用食材,必須百分之百國產豬肉和牛肉,如果食材部分比例非國產豬肉、牛肉,則不可以張貼此標章。如有不實,將由衛生單位依相關法令查緝。業者如果要改用進口豬肉、牛肉食材,應向原申請公所繳回標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