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中醫科張育誠醫師:「用穴道療法治療暈眩」

新營醫院中醫科張育誠醫師:「用穴道療法治療暈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8 21:10   更新日期: 2020-09-08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中醫科張育誠醫師:「用穴道療法治療暈眩」

台南市一位48歲的張先生因車禍致顱骨骨折、有腦內出血的症狀,雖經治療3個月,影像學檢查亦正常,但只要身體平躺,頭部向後仰時仍會有眩暈的現象。張先生向醫院中醫科求診,經中醫師用針刺和按揉穴道治療,將經氣沿頸椎送到病處,眩暈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中醫科張育誠醫師表示,中醫像是身體的物理醫學,雖然遠古的祖先沒有精密的科學儀器,無法探知身體的細微構造,但在較無汙染的環境下,可以感覺到身體能量的變化,再用一些的計數工具來記錄這些變化的規律,得到了中醫看身體的理論基礎:經絡理論。

身體的十二經絡加奇經八脈,雖然數目不多,但搭配每一條經絡上為的穴道,隨著時間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身體很多的生理反應。所以像中藥有很多藥物可以治病一樣,穴道也有它各自的功效,可以治療身體的疾病。中醫開藥時,會以中醫的理論來對身體下診斷,開立各種方或藥的組合治病。而好幾個穴道組合在一起,也可以發揮更大的功效。一般人對針灸的印象都以治療痠痛為主,其實經穴也可以治療很多疾病。

藥物使用時,由於藥性和藥量的問題,可能會有一些不預期的作用產生。穴道本身有調節的作用,較不會有過冷或過燥的問題,而且平常按揉點按,日積月累,也會有效果產生。

針灸穴道用針刺治療雖然速度快,但效果只能維持1-2天。一般如果身體的狀況還可以,自癒能力還不錯,疾病就可以治癒。如果身體的狀況比較差,就要配合藥物輔助,不但可以延長療效,還可以改善體質。治療的方法有多方面,可以相輔相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