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漠視侵害人權無異同謀,民團呼籲政府立即解決太極門假案!

漠視侵害人權無異同謀,民團呼籲政府立即解決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9 00:21   更新日期: 2020-09-09 00:2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中市報導】

號稱為華人世界自由民主典範、人權立國的台灣,人權侵害依然無處不在,江國慶冤殺案、大埔強拆案、洪仲丘案、太極門沒有欠稅土地卻遭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等,真是罄竹難書。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決心站上街頭要喚醒人民別再對政府的侵害人權冷漠以對,成為侵害人權的同謀。

假日的草悟道,人潮湧現,在經國園道人行道上一排穿著黃背心的志工們,拉著布條,提醒國人政府侵害人權的事件仍在發生。821日國稅局聯合行政執行署,違反程序,強搶民產。太極門刑案二審法官──前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溫耀源日前參加論壇時曾說過,太極門之稅單係依據起訴書而起,而該案既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確定,該起訴書顯屬不實,已經失去作為課稅之依據,其中五年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已更正為零,81年度之稅單因在刑事判決無罪確定前由行政法院先行判決確定,惟該課稅顯屬違誤,政府應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規定撤銷81年度的稅單,以保障人民合法權益。

然而國稅局不僅沒有撤銷稅單、撤回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也昧著良心,只為績效獎金,硬搶民產。法稅改革聯盟陳姓志工表示,198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埃利維瑟爾(Elie Wiesel)曾說過,「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藝術的相反不是醜陋,是冷漠;信念的相反不是異端邪說,是冷漠;生命的相反不是死亡,是漠不關心。」冷漠、漠不關心只會鼓勵加害者。遺忘這些受害者,就像第二次迫害他們一樣。我們不能再冷漠,要站出來當吹哨者,提醒國人,國家暴力從未停止過。平反1219行動聯盟洪姓志工表示,關心別人是保護自己,不公不義會毀掉所有,正視過往的不公不義,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發出聲音,才能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吳姓志工呼籲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陳菊院長能制止政府繼續侵害人權。並要求:1.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執行獎金;2.嚴懲違法官員、追討不法獎金;3.平反冤錯假案、拒絕國家暴力。真正達到人權立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