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假案不平反,台灣難逃迫害人權之罪名

太極門假案不平反,台灣難逃迫害人權之罪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9 00:26   更新日期: 2020-09-09 00:2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中市報導】

太極門沒欠稅,卻遭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聯手迫害,821日第二度違法強行拍賣後,土地遭收歸國有,此事件引起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不滿,全台串聯在街頭高舉標語提醒國人,台灣的人權環境值得擔憂。

太極門假案由檢察官侯寬仁製造,僅憑不實檢舉,就違法起訴太極門,民國91年監察院自動調查,詳列侯寬仁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搜索、違法凍結資產、僭越職權等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經過漫長十年刑事訴訟,於96713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此案監察院分別對侯寬仁、國稅局做出八大違法與七大違失的調查報告,然國稅局、執行署官員仍違法強行拍賣民產,視人權如無物。

太極門假案並非個案,吳沛純案、葉揚春案、黃文皇案等,遭受不公不義、違法強制執行者不勝枚舉,在在顯示台灣的人權環境令人擔憂。江姓志工表示,對迫害人權視若無睹,如同跟迫害者同謀,令他良心不安,因此他選擇站出來,帶著全家大大小小一起在街頭以標語提醒國人,不要對迫害人權之事保持冷漠。

廖姓志工表示,如果我們對這些事漠不關心,難保那一天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德國著名神學家兼信義宗牧師馬丁·尼莫拉的懺悔文提醒,要勇敢站出來與受迫害者一起對抗迫害。

日前蔡英文總統大張旗鼓的宣告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巫姓志工希望主任委員陳菊能平反被法學界稱為「法稅二二八事件」的太極門稅務案,此案不平反,台灣難逃迫害人權之罪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