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大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將接任台南市衛生局長

成大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將接任台南市衛生局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9 20:26   更新日期: 2020-09-09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成大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將接任台南市衛生局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成大是台南重要的醫學體系,由成大的醫師出任衛生局局長,相信具有代表性,未來希望在新冠肺炎等疾病的防疫上,與全民健檢等相關的健康事務上,可以發揮其長才。

49歲的許以霖上任後將成為全台最年輕的衛生局長,消息傳出後,各方都相當驚訝,還有人說「是不是搞錯了」

許以霖為急診外科醫師,成大公共衛生博士,曾任成大急診部急診外科主任、急診部副主任,專長為胸腔外科、胸腔暨重症專科、外傷科、重症醫學專科,對於外傷流行病學、國際醫療合作也有相當多研究。

許以霖長期投入國際人道救援工作,之前還曾出版「地球另一端的眼淚」,分享參與國際醫療的經驗與心得,還有許多親身經歷讓人感動的故事,被認為是一名「熱血醫師」。

他過去受訪時曾表示,醫學院畢業後進入急診工作,每天忙碌讓他思索「這是我學醫真正想要的嗎?」後來聽到駐非醫療代表醫師連加恩的故事,讓他熱血沸騰,開始參與海外救援工作。

多年來陸續投入馬拉威、肯亞、緬甸、尼泊爾、海地及台灣88風災等救援工作,他表示,參與國際醫療讓他學會知足,前往的很多落後地區資源匱乏,才知道自己的富足,幫助他人也讓他找回行醫的初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