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基金投資當幌子 警銀聯手阻詐騙

基金投資當幌子 警銀聯手阻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9 21:10   更新日期: 2020-09-09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基金投資當幌子 警銀聯手阻詐騙

台南市民眾日前在通訊應用程式軟體上,認識自稱於證券公司任職之男子,並以優厚的獲利來誘使民眾投資購買基金,該民見機會不可失,遂聽從對方指示前往中國信託銀行西台南分行欲匯款至指定之國外帳戶,引起當時承辦行員注意,即主動關懷提問並通報警方協助攔阻。

該名網友自稱以優厚投資獲利及專業投資買賣分析,來誘使民眾投入金錢來投資,遂於昨(8)日至本市中國信託銀行西台南分行欲匯款美金6,000元至其指定之國外帳戶,引起承辦行員的注意及主動關懷提問,匯款用途為何?如何認識對方?等等,惟該民對投資基金的標的,即支支唔唔無從回答,並同時通知警方協助,在銀行與警方共同勸說下,終於打消匯款的念頭。民眾投資理財時,應先行多方求證,循正當安全性較高的管道,千萬別輕易相信以優厚利潤的話術來誘使投資金錢,而聽從指示前往銀行或ATM匯款,假如有任何之疑慮也可向銀行行員或警察機關(人員)尋求協助,避免個人財產的損失;而本分局持續向轄內金融機構宣導對於匯款民眾實施關懷提問,此次中國信託銀行能落實關懷提問並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顯見銀行與警察聯防阻詐著有成效,共同來為守護民眾財產盡一份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