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勞工局辦理青少年職涯講座 教您做好職涯規劃為求職加分

南市勞工局辦理青少年職涯講座 教您做好職涯規劃為求職加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9 21:22   更新日期: 2020-09-09 21:2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辦理青少年職涯講座 教您做好職涯規劃為求職加分

受到全球化及外在勞動市場變化的影響,職場新鮮人在進入職場前,必須具備專業就業技能及良好的工作態度,才能成功在職場穩定發展。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青年的就業問題,為建構本市「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勞工局今年共規劃辦理6場「青少年職涯探索就業講座」,以協助青少年學生提前做好職涯規劃,畢業後能順利進入職場並穩定就業,獲得青少年朋友熱烈的迴響。

8日壓軸場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結合雙春國小辦理,邀請到林佑霖校長來分享「臺灣教師產業未來趨勢」、「增加自我職場競爭力」等課程,希望讓同學們面對未來教育產業趨勢的挑戰及所需培養的技能,並瞭解職場所需具備的職場專業知識、倫理及態度等能力,更設計手做DIY禪繞畫胸章及獨木舟特色體驗課程,將在地產業文化結合生態特色融入教學活動,期許讓同學們能發揮優勢規劃自己的職涯藍圖,未來進入職場將更有競爭力。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致詞時表示,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針對求才企業進行【企業徵新話大調查】,新鮮人在面試前,最應該做的準備以「先了解應徵職務所需要的技能或內容」占比最高;如何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才能受到企業的重視,更是職場新鮮人需要提前準備的功課。因此勞工局結合在地學校及社區資源辦理就業講座,讓青年朋友能提前瞭解就業市場與就業準備的關聯性。機會是留給提早準備的人,王鑫基鼓勵學生提早做好職涯規劃及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更要有終身學習的精神;另未來進入職場前,如能有效連結政府就業相關資源,透過「就業講座」、「職場參訪」「職業適性診斷」、「就業諮詢」、「徵才活動」等,除可瞭解自己的興趣及職業發展之外,也可協助大家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

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表示,勞工局每年會舉辦4場大型、2場中型就博會及超過200場以上的小型及單一廠商徵才活動,協助市民找工作、幫廠商找人才,同時也會針對不同的求職民眾辦理就業講座及相關活動;另因應科技資訊時代來臨,也建置「台南工作好找」APP,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就可以免費獲得最即時、便捷的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等相關活動訊息,歡迎大家踴躍下載。梁偉玲同時也預告市府勞工局將於9月12日(六)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辦今年第3場大型徵才活動,歡迎有意求職的朋友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